終於買到不二雄老師公仔了 網拍看到就快點標了一隻







多拉A夢誕生的由來 他是看到貓和小孩玩的不倒翁而想到的

這隻真的要供起來膜拜了 他的地位不亞於漫畫之神 手塚治蟲

好像漫畫家都要帶貝雷帽??
據說一開始貝雷帽是手塚治蟲為了區別自己學生跟漫畫家兩個身份的表徵 因為他是漫畫之神
所以後來漫畫家都習以為常的這樣戴吧

這隻做得很精緻





藤子·F·不二雄
(本名藤本 弘(ふじもと ひろし)、1933年12月1日-1996年9月23日),日本漫畫家。富山縣高岡市人、畢業於富山縣立高岡工藝高等學校電氣科。血型O。曾經長期與安孫子素雄(筆名藤子不二雄Ⓐ)共用藤子不二雄的筆名。代表作為《哆啦A夢》。
1996年9月21日,藤子·F·不二雄先生在繪畫將作為電影放映的影畫原作《哆啦A夢大長篇──發條城市冒險記》(《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ねじ卷き都市(シティー)冒險記》)的執筆途中,突然失去意識昏倒,一直沒有醒來,經搶救後仍回天乏術,於9月23日(星期一)凌晨2時10分因肝衰竭宣告不治,享壽62歲。他的葬禮於9月29日(星期日)在日本東京都台東區的寬永寺舉行。

藤子·F·不二雄的主要著作
小超人帕門 (1966-1968, 1983-1986; パーマン)
21衛門 (1968-1969, 1981; 21エモン)
酸梅星王子 (1968-1969; ウメ星デンカ)
外星毛查查 (1969-1970;又譯「蒙加公」;「宇宙小毛球」モジャ公)
哆啦A夢 (1970-1996;前譯「叮噹」(香港)「小叮噹」(台灣)/「機器貓」; ドラえもん)
魯濱遜漂流記(1971-1972; ドビンソン漂流記)
小黑人(1973; ジャングル黒べえ)
變身君,又譯作變身娃娃(1974-1975; バケルくん)
奇天烈大百科 (1974-1977; キテレツ大百科)
三樹夫和米奇夫(又譯作千奇百怪)(1974-1975; みきおとミキオ)
汪汪大臣(又譯作飛天叮噹狗)(1976; バウバウ大臣)
超能力魔美 (1977-1982;又譯「靈感Super Girl」; エスパー魔美)
時光巡邏隊(1980-1986; T・Pぼん)
宇宙狗托比(1984; 宙犬トッピ)
大耳鼠 (1985, 1987-1988;又譯「超能大耳鼠」、「大耳鼠之比」、「金普依」、「科法師」; チンプイ)
叮噹貓 又譯作小樂基
科幻短篇共112篇(收入《少年SF短篇集》及《異色短篇集》等)
米拉·庫魯·1


之前買的納戸理人




不二雄老師創作的角色大集合

日本近幾年經過民眾大連署 重出了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 除了熟悉的哆啦A夢 Q太郎  超人小英雄帕門 外 還有很多台灣沒發行的
他們還很有生意頭腦 還推出了專用的書櫃 可以放這百來本的大全集(這書櫃還台灣製的喔)


台灣青文也有發行 不過現在只拿到哆啦A夢的版權 其他的還在爭取 希望能出大全套 畢竟其他的才是夢幻逸品








日本已經書到第3期 共有4期 台灣則出到哆啦A夢第6集而已  可點以上網站查詢
青文快出阿 我要蒐集滿大全套


20130108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1)

20130108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2)


我的藤子.F.不二雄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