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即將接近尾聲 到現在才有時間寫上來
還剩7天
不過看新聞說7月13個展館會留下來重新開放 參觀

一入場就是花

造型花牆區

園區內設有立體造型花牆,2至3米高之主題立體植栽牆迷宮,為全球少見波浪造型立體植栽牆迷宮,雙面以觀花植物為主,並配合花期與季節,牆面圖案與 植栽有6期的換展變化。每期5萬多株,共達33萬株花卉,運用各種植栽牆的專業技術表現,重新詮釋觀花、觀葉植栽立面的組合搭配,是一種景觀藝術的表現。





地景花海

地景花海

佔地11,846.7平方公尺,設計土丘緩坡,規劃佈置大片花卉,並以設計簡約大方的景觀風格,經由簡單色彩的組合搭配,花海區將輪番換植草花,共 計將使用370萬株花卉於6期展出,呈現出同一地景不同色系豐富景象,有藍紫色系、紅橙色系、褐黃大地色系等,建構極簡風格之花海景觀。



地景花海 聽說每個時期來花都不一樣


早上拿了真相館預約券後
就到流行館排隊

花博會中唯一的企業館,就是由遠東集團所贊助興建、營運及布展的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FE EcoARK),
它是由超過152萬支回收的廢棄寶特瓶所蓋成,不但質輕而堅固,而且通過了地震及颱風的測試,是全球第一棟由寶特瓶PET所搭建的綠建築。



平日人還這麼多 我們排了大約40分鐘

都是寶特瓶喔



環生方舟為了維護館內的參觀品質,將採全程導覽制,從一樓水瀑旁的入口進入展館後,首先駐足在由植栽及水池環繞的「候船室」,欣賞環生方舟紀錄片以及介紹 關係企業的影片,待入館入數達25到30人時,即由身著特別設計的制服、經過專門訓練的導覽員,帶領著大家展開方舟之旅囉。

水資源經過循環 雨水下到這植物經過淨化後流到下層水池

主體就是保特瓶

館內有很多展覽

保特瓶做的衣服







館內有些藝術的展覽

蝴蝶標本



保特瓶做的北極熊和樹  告訴我們要保護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