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超有名的三角大水餃

西螺三角大水餃

電話: 05-5863955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觀音街12號(琴連碗糕城後方巷子)

巷口就有指標

還有賣麵和小菜

湯的三角大水餃

乾的 比較像巨型板水晶餃 皮像肉圓 QQ的

旁邊市場前還有迷你版的西螺大橋

旁邊是舊建築  西螺大戲院

因為之前出借拍戲 西螺兩字被拿掉

創建年代昭和5(西元1930) 建造者:林鎰彰,地址:西螺鎮觀音街 2西螺戲院 位於東市場之後,觀音街上,由當時政商人脈良好的林廣合家族-林 鎰彰先生起建,當時台灣尚無電視,台語電影又一片蓬勃,所以經營戲院是一種時尚新興的娛樂事業。在電視還未普及的時代,戲院除了播映電影外,黃俊雄布袋 戲,藝霞歌舞團,河洛歌仔戲團等,都是演出的常客,每次知名團體來演出,必定在街坊間引起追逐明星的討論。年節廟會時,戲院門口布袋戲三兩團大車拚,煙硝 漫天與應廟會前來的臨時小販,交叉呈現出令人難忘的台灣民間廟會熱鬧景象。
西 螺戲院為目前全台少數未經改造,仍具原汁原味的早期台灣戲院,經歷過默片、黑白片、歌仔戲、布袋戲及歌舞團…等等,足堪見證早期台灣影劇事業的發展西螺戲 院提供給許多西螺人歡樂的時光。當時戲院所在地的觀音街,便有西螺歡樂街的俗稱。西螺戲院除經歷過台灣電影藝術的興盛之外,早期西螺鎮內大型會議,話劇, 學校遊藝會演出等,都得借用此處,是西螺最重要的大型聚會所。許多西螺人童年時期對農曆春節的印象,都是在西螺戲院附近產生的,戲院門口經年累月,似台北 西門町般熱鬧,各種飲食攤、雜耍遊戲齊聚一地,臨近北端的錦城齋北管曲館及南端的觀音媽廟,做起布袋戲或歌仔戲來,民眾常將此地擠的水洩不通,日夜熱鬧非 凡

點圖看雲林縣資產守護網介紹

巴洛克風格的雕花

旁邊的廁畫著童稚的插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