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夯的「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 昨天來號碼居然已經沒了
因為要控制人數

早上10點開 我們在對面吃早餐 看到捷運站一批一批人走出來 完啦 今天一定又大爆滿

不是非假日嗎?? 原來寒假還沒開學 都是學生

畫中人勾衣服  其實衣服是自己頂起來的

喝水

偷牌

很有趣的錯視圖 看左邊10秒 再看珊瑚  珊瑚 會動起來

看起來沒什麼 但你左右移動房子也會跟著動



其實他是突起來的立體圖

畫中3個人其實一樣大 只是我們被旁邊的門騙了
 錯視又稱視覺假象,是指通過幾何排列、視覺成像規律等手段,製作有視覺欺騙成分的圖像進行眼球欺騙,引起的視覺上的錯覺,達到藝術或者類似魔術般的效果。

錯視一般被分為:圖像本身的構造導致的幾何學錯視;由感覺器官引起的生理錯視;以及心理原因導致的認知錯視。特別是關於幾何學的錯視,以其種類多而廣為人知。

大象

偷廁紙

鐵頭功

金剛的晚餐

老虎跑出來了

樹洞裡的食物

南瓜馬車

巨猩喬揚

袋鼠寶寶

開門

其實沒有椅子 要自己撐住

海豚

鯨魚

翻車魚咬人

鯊魚池

鏡中世界

貞子.......丹

巨人和哈比人

爬上東京鐵塔

獨木橋

海底世界

死人頭

高雄展完結束 現在移師台北囉
人多真的很難玩 台北一定更多人吧
排隊排好久 輪到你又很多人在看 壓力好大阿
而且人太多我們還漏了很多作品....殘念
建議平日去
  首次進軍臺灣的「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確定移師臺北展出!打破以往大家對美術欣賞既有印象,展覽中 展現二度與三度空間相互激盪出的3D立體虛實藝術之美,更是唯一鼓勵民眾互動拍照、大秀KUSO的創新展覽。這樣的創舉,使得「奇幻.不思議」:日本3D 幻視藝術畫展自去年12月在高雄開幕以來,不僅突破高雄市駁二藝術特區觀展人次紀錄,同時更引發網路熱烈討論。為了讓更多的民眾有機會親身感受這個有如魔 術一般讓人目眩神迷的3D感官震撼,3月5日開始至5月29日,移師臺北士林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七樓、八樓東區特展室與北部民眾見面。
  「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此次展出的六大系列作品包括:立體魔幻、腦力激盪、大冒險、無疆界動物園、美夢成真及世界名畫 KUSO等六大主題系列,宛如魔術般跳脫2D平面構圖思維,活靈活現地呈現在觀展民眾眼前。由於展覽極具特殊性與互動性,除了喜歡拍照的年輕族群之外,也 吸引許多家庭親子參觀,成為網友之間熱烈討論的最夯話題,官方粉絲團成立短短三個月即創下超過25萬人次的瀏覽量。其中知名部落客發條、親子教養專家洪淑 青以及圖文作家黑眼包和以「百吻巴黎」備受注意的楊雅晴也不約而同前來體驗這個令人目眩神迷的展覽。擅長攝影的發條說:「這展覽是一個熱鬧又驚奇的叢林, 走進來前請先做好心理準備。」
 
    株式會社S.D.藝術總監 神山宣耀先生強調:「展覽的目的就是希望打破過去藝術欣賞的既有藩籬,讓民眾主動親近藝術品。所有展出的59件作品其實只完成百分之七十,另外的百分之三 十需要由觀展民眾親身與畫作進行互動才能算是百分之百的完整。很高興得知臺灣觀眾喜愛這個展覽,希望大家能夠在這裡找到欣賞藝術展覽的不同樂趣。」
   
本次特展在科學原理方面,大部分以錯視覺為主,錯視一般被分為:圖像本身的構造導致的幾何學錯視;由感覺器官引起的生理錯視;以及心理原因導致的認知錯視。特別是關於幾何學的錯視,以其種類多而廣為人知。
幾何學錯視
視覺上的大小、長度、面積、方向、角度等幾何構成,和實際上測得的數字有明顯差別的錯視,稱為幾何學錯視。
生理錯視
主要來自人體的視覺適應現象,人的感覺器官在接受過久的刺激後會鈍化,也就造成了補色及殘像的生理錯視。由於白光是由不同波長的色光所組成的,所以任何兩種色光加在一起可成為白光者,這兩色就互為補色。
認知錯視
這主要來自於人類的知覺恆常性屬於認知心理學的討論範圍。知名的認知錯覺有艾姆斯房間錯覺(Ames room illusion) 、艾姆斯梯形窗錯覺(Ames Trapezoid Window illu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