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時台附近好像不能停車 所以只有在車內看一看
直接到大通公園


電視塔 在大通公園的一角

整個大通公園是長方型的 很長

大通公園地下街 左邊有紀伊國屋書店 右邊是藥粧店

地下街的裝飾

大家開始在藥妝店採購

包裝的很可愛  黑眼圈的熊 魚尾紋的鱷魚

漫畫極惡王也變染髮的包裝

在這幫同事買新表飛鳴

札幌大通公園位於札幌市中心,由1丁目到12丁目構成,東西長約1.5公里,有札幌心臟之稱,是札幌市的象徵。狹長型的大通公園,橫跨了13條街 道,於1869年作為防火線而被建設,之後成為札幌城市建設的主軸,以公園東端的電視塔為中心,將城市劃分為東南西北。大通公園現在成為札幌市民日常休閒 遊憩的公園,隨處可見躺在草地上休閒的人群,也是札幌市舉辦重大活動慶典的重要場所,包括世界聞名的札幌雪祭、札幌啤酒節等。

大通公園東邊的電視塔高147.2公尺,是札幌的地標。由90公尺高的瞭望台俯瞰,除了可以望盡大通公園,天氣好還可以看到近郊的藻岩山。日落後, 也可以由電視塔一覽札幌的夜景。南邊是大規模的地下商店街,也是該市的中心商業街,熱鬧非凡。西邊是札幌市資料館,北邊聳立著金融機構及舊北海道政府大 樓。舊北海道政府大樓是一幢新巴洛克風格的建築物,當地人親切地稱之為紅磚屋,落日後大樓就會亮起美麗的燈飾。

大通公園內放置了許多的紀念碑、文學碑、雕刻等,擁有濃厚的文學氣息。除此之外,公園裡種植了丁香樹、槐樹另外還有花壇,春季時滿園的花卉,相當的 賞心悅目。噴水池也是公園的特徵之一。

札幌的春天由4月下旬開始,賣煮玉米和考玉米的小攤販也開始營業。早上可以看到札幌市民手拿著烤玉米悠哉的在公園裡休息還有鴿子聚集吃掉在地上的玉 米。5、6月舉辦紫丁香季。400株丁香花,絢爛繽紛。6月是YOSAKOI索朗節的主要會場。在南北大通的道路和公園内特別設置的舞台上,共有約4萬的 參加者邊舞蹈邊行進。夏天時大通公園變身為巨大的喝啤酒會場。日本4大啤酒廠商在此設會場,彼此競賽啤酒與下酒菜。此外有世界各國的啤酒,還有所謂的地方 特產的啤酒,成為札幌夏天獨特的情景。秋天時,樹木會由綠色轉變成紅色或是黃色,是賞楓葉的絕佳地點。

入冬後可說是大通公園的全盛時期,此時年終的聖誕節以及新年的氣氛圍繞著整個公園,公園內也有舉行許多大型的慶祝活動以及掛滿擁有歡樂氣氛的裝飾 品,過年的氣氛很濃厚。12月的「白色燈節」舉辦期間中,燈飾點綴街道的樹木,使得寧靜的公園再度有朝氣。2月的札幌雪祭,是大通公園整年的焦點,在此時 都會吸引許多國內外的遊客到此旅遊,是大通公園最熱鬧的一個禮拜。在雪祭期間,公園內到處都豎起壯觀的雪塑和美麗的冰雕,令人嘆為觀止。

轉載自"日本見聞錄"



  札幌電視塔(さっぽろテレビ塔),又名札幌鐵塔,是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內著名的地標之一,為電視及調頻廣播訊號中繼發送塔,
於1957年啟用。位在札幌市中央區的大通公園中,是每年札幌雪祭與花祭舉辦的地點,公園兩側的帶狀商業區則聚集了所有北海道當地企業總部與日本全國性企業的北海道分公司。

電視塔吉祥物

上面有時鐘



塔下的販賣部好多學生

也是種了很多花

又有搞笑的吊飾

公園內很多鴿子

都不怕人耶



旁邊有丸井百貨

日本垃圾車 看起來很乾淨





公園整個很悠閒 靜靜在這看書



公園是長型的 一直延伸下去



日本學生請老妹幫忙拍照

公園內的雕塑 "愛"

黃昏的大通公園



旁邊有警察局

警察的招生廣告 看起來很有活力

防詐欺的海報



每次來都會注意到這通緝海報 還有上次來沒抓到的耶 逃到哪了阿??

可愛的警車
聯絡地址 北海道札幌市中 央區
聯絡電話 011-211-3341(札 幌觀光協會)
門票資訊 自由參觀
營業時間 自由參觀
休息時間 全年無休
所需時間 20分鍾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由札幌市營地鐵「大通」站徒歩約1分鍾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
在札樽道「札幌北交流道」下高速公路,3公里約15分鍾即可抵達。
停車資訊 沒有附設停車 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