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15分鐘 離開了綠藻球觀察中心

山上還覆蓋白雪

雨停了
 
阿伊努人(阿伊努語:Ainu),或翻譯成愛努人、愛奴人、阿衣奴人,是居住在庫頁島和北海道的原住民1。在阿伊努語中,「阿伊努」是「人」的意思。在今天,很多阿伊努人不喜歡「阿伊努」這個稱謂,而希望人們稱他們為「ウタリ」(日語羅馬拼音:Utari,音烏塔利,阿伊努語中「夥伴」的意思)。在官方的正式文獻中,則「阿伊努」和「烏塔利」這兩種稱呼都可以被找到。

很多中文文獻直接用日本歷史上曾經出現過的「蝦夷人」這個名稱來稱呼「阿伊努人」,而認為這兩者是同一個族群(見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003;釋聖嚴 1980),這種觀點可能是有問題的(詳見後述)。

歷史上,阿伊努人也曾經在日本本州的北部、俄羅斯的庫頁島、千島群島、以及堪察加半島居住過。根據北海道政府在1984年進行的調查資料,當時在北海道有24,381個阿伊努人。不過,由於一般日本人對原住民的族群歧視以及污名化現象,很多阿伊努人會傾向隱藏他們自己的族群性,或者就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族源,因此,現存阿伊努人比較精確的人口數目很難加以得知(The Ainu Museum nd)。山海經中的毛民之國是指他們
 阿伊努人  維基百科
 


愛努文化的解說(中文 點圖連結)


天氣變幻莫測 太陽又出現了


耶蘇光

 





雌阿寒岳

中間那個白色類似放射狀白雪覆蓋的地方是白湯山滑雪場

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