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中看到的牛群

觀音洞為隆起珊瑚礁長年受地下伏流侵蝕所形成的類石灰岩地形,洞中有小規模鐘乳石及石筍。炎夏進入洞中,但見清流汨汨,終年不斷,
感覺陰涼幽靜。中有一石 筍,高約1m,狀若觀音座像,腳下亦一如蓮花座。相傳百餘年前,有島上漁民黑夜歸航,不辨方向。
忽見火球出現綠島東北方山丘,漁民乃得指引安全返航,後受 惠者追尋火球之來向,發現一石洞,洞內有石,形如觀音,乃祭拜之,
此即觀音洞之由,來後來信徒日,增逐漸成為綠島人的信仰中心,惟並未建廟。

像觀音的石頭 不能摸喔

就是這樣一個洞穴

路上見到一個超大的便便 上面還有一朵花
這就是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
難道抓狂一族的國會議員也來綠島嗎

過「海上長城」後,公路略降至綠島最寬廣的海階面上,也是綠島 面積最廣,以灰色或灰黑色之角閃安山岩及黑雲母角閃安山岩為主的牛子山集塊岩分布地。過去這裏是一片農田,廢耕後已成為放牧草原。海階草原東緣海岸,有兩 個小灣澳,三面繞以陡立的海階崖,中抱一弦狀山坳平原,景觀類似海參坪,腹地則更廣,兩灣澳分別名為柚子湖與楠子湖,僅有一岬之隔。所謂的「湖」,其實是 閩南語「澳」音之訛變。柚子湖有珊瑚裙礁、白色珊瑚礁貝砂灘、黑色油子湖集塊岩及海蝕洞、火山岩頸等地質景觀,比起海參坪不遑多讓。昔日也有聚落、農田存 在,有如遺世獨立的海角一樂園。如今人去樓空,留下數間以咾咕石(珊瑚礁岩)砌成的傳統民宅,四周圍以荒廢的農地,頗具特色。楠子湖較乏巨大的海蝕柱,餘 與柚子湖同。
由於地形屏障,受東北季風影響小,於國家風景區委託規劃的「綠島整體觀光開發計畫」(1993)中,柚子湖被選為國際觀光度假旅館的預定地。不過柚子 湖也是綠島的重要史前遺址,於日治時期即已受到學者重視。國家風景區於民國83年(1994)委託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所調查與試掘,也出土大量史前陶片、 貝殼、魚骨、獸骨及貝塚、墓葬,推斷此地的史前人類與東部、恆春半島族群來往密切,甚具考古學上意義。柚子湖的未來定位如何,考驗著主事者的智慧。  
 

請徒步進去喔 不要破壞景觀

以前是個村落

這裡好像是綠島最早有人居住的地方

房子都是古老的遺跡



附近風景很漂亮





旁邊有天然 的屏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