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后燈塔
1883年(清光緒9年)因應打狗開港後繁忙的船務,因為港口護航設施不足,常常發生船難,於是聘請英藉工程師在旗後山北端一頂上蓋中式方形紅磚建築燈塔,
而現在所見的旗後燈塔是1918年日本人所改建的,白色的外牆,塔身為八角形,至頂部轉為圓筒形,高約11公尺,塔前有一座日晷儀。旗後燈塔是三級古蹟,
可以開放參觀,上面景觀非常良好,可俯瞰高雄港區及輪船進出。


從砲台繞過來就是燈塔

全白的建築

裡面一樣有模型

全景

高雄港 我們就是從對面搭渡輪過來的




站衛兵

果然是海洋都市  船很多


斗六冰城 很有名喔


點了一杯冰淇淋紅茶 讚啦

旗津海產街

談到旗津,就聯想到旗津的海產街。一下旗津渡輪站,一路走來,觸目可見花花綠綠的招牌,各家海產店在廟前街上迎風搖曳著。店門外的各式海產,活力十足的蝦子,在水族箱中逍遙的魚類,身上帶點的蟳類,旗津的海瓜子、皇帝魚、秋姑……種類眾多,但螃蟹、小管、烏魚子為旗津三寶,遊客絕不可錯過。

旗津海產街漁獲充足貨色齊全,連在地人假日也常到這聚餐,所以假日時節在地人和外來的觀光客湧入,海產店人滿為患,練就了這裡師父們一身好武藝,出菜速度絕不拖拉。

後因遊客眾多,遂規劃完整的徏步區路線,串聯由旗津輪渡站沿著廟前路、海岸路至旗津海岸公園的景觀與動線,以修補的方式,修復廟前路部分損毀之高壓混擬土磚舖面,於海岸路及廟前路路面鋪設紅色彩色瀝青,融入當地天后宮及輪渡站建築色彩,強化人行徒步動線,使海產藉由街道重新塑造而呈現嶄新的風貌

我們吃有名的萬三海產

每盤幾乎都100元喔 只有幾種價格比較不一樣 飲料水果飯免費無限供應

很新鮮 因為離產地很近  吃的好飽

 旗津風車公園
 
 92年3月8日完工啟用,廣達7公頃的「風車公園」,位於中洲海灘,最大特色就是排成一列七座三葉式的巨大風力發電機,儲藏的電力用來在晚上當照明的電源,是高雄市第一座也是全台灣第一座具有環保概念的新世代公園。

風車公園位置正好銜接旗津漁港的觀光步道,扮演過港隧道進入旗津門面的第一個砂岸印象景點,有浪漫的海岸步道、自行車道、有大片玩飛盤和放風箏的人性化草坪、有千人演唱會的熱舞雙廣場及浪漫咖啡座,它的創意來自海、風、光,以及大自然風潮下的環保概念。
 


故意弄孔讓海水能噴起來


很多魚的雕像


吹海風很舒服

延著海騎車很悠閒

旗津海岸公園

旗津位於高雄市西南端狹長小島。旗津島上最著名的文物特色莫過於旗津渡輪、三輪車、燈塔及海岸公園。早期時候,旗津對外的交通全部都是以渡輪為主,現在有了過港隧道,交通上便利許多,渡輪反而成了吸引觀光客的噱頭。

旗津海岸公園是高雄市政府為了因應旗津特有的地理特質所規劃開發的,共規劃旗津海水浴場以南、中洲污水處理場以北、旗津路以西為旗津海岸公園。顧名思 義,海岸公園的設計以海岸景觀為主體,並設置步道貫穿而過,以海水浴場、觀海景觀步道、越野區和自然生態區四種設計為主,展現海岸公園的多元娛樂功能。

公園內另有一處觀海平台,自海岸沿伸到海裡,由15根柱子支撐著,柱子每根長15公尺,站在平台上就可領略海浪巨大的衝擊力量,令人印象深刻,流連忘 返。海岸公園的建築都是採白色、灰藍、淺藍三色系搭配的,使得整個公園的顏色與海、天空相互顯得協調、自然。公園內的景觀步道約長一公里,兩側各為腳踏車 步道及旗津西海岸沙灘,遊客可在黃昏時分,騎著單車或是走在景觀步道上,感受旗津海岸公園的詩情畫意。



又來惡搞啦

拔河

明明他們是在捕魚拉網




公園對面有一排攤販

來吃一下烤小卷 到旗津一定要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