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蔭、紅瓦、紅牆是孔廟文化園區的基本印象,老人下棋、情侶散步、兒童嬉戲,悠閒自得的氛圍,讓許多人第一眼就愛上這個充滿著「自在」的文化園區。
孔廟文化園區,以歷史悠久的孔廟為中心、以幾個舊街接連附近幾個主要的古蹟點,強調空間感的連結,是台南第一個以文化園區概念出發的先驅。
孔廟文化園區的主軸線以南門路為主,向南北街道延伸,從「全台首學」的孔廟、泮宮所在的府中街、府前路的德化堂、大南門城公園、南門城遺趾到五妃廟、延平郡王祠等,甚至到昔日台南舊城小南城外的法華寺。這區的古蹟風貌、類質各不相同,從府學、城垣、墓、齋堂、廟堂、到日治時期留下的學校,各有不同的精彩。
孔廟對面的老街─府中街找家咖啡店小憩片刻,或到福記肉圓、莉莉冰果室、順天冰棒…等處享用道地美食。
除了名聞遐邇的孔廟外,奉祀鄭成功的延平郡王祠,可追懷鄭成功精彩的歷史故事,雖然民國五十二年改建為北方宮殿式建築,因為鄭成功的關係,這裡日本觀光客的最愛。
另外有著「甕城」之稱的大南門,設有大南門碑林,碑碣林立,十分壯觀,自從大南門拆除圍牆成為公園綠地後,南門公園成為市民最佳的休閒去處。
而五妃廟附近,這個地點雖為"墓"的性質,但因為綠化成功,也成為附近居民的散步運動的所在,附近更是府城特色咖啡館聚集之處。


孔廟的對面有個牌樓

進去是一條街道 有蠻多家咖啡店和餐廳

非假日又白天 人不多

來到台南市的孔廟文化園區,除了府城全台首學「孔廟」外,位在孔廟正對面的府中街,更是您來細細品味台南文化藝術氛圍的好地方。

以泮宮石坊為入口起點的府中街,雖然整條街道長度不到200公尺,但是您卻能在這裡感受到懷古氛圍的意象。街道兩旁的莿桐樹,到了每年3月花開之時,襯托出整條府中街之美,也讓這裡成為許多婚紗業者相當喜歡拍攝取景的地點。

踏上府中街的石板步道,你可以明顯感受到整條街道別有洞天。沿著府中街和兩側延伸出的幾條古巷道,經過老街再造之後更融合傳統與現代感。數家咖啡廳、餐飲店、古玩店、飾品店和莿桐樹點綴著整條府中街,更顯出這裡的與眾不同。

你可以漫步在整條府中街,坐在莿桐樹下喝杯咖啡或是來杯清茶,享受浪漫優雅的感覺,別有一番風味。你可以在泮宮石坊入口附近的黑輪店,品嚐相當受到在地學生族群歡迎的炒泡麵,或是沿著繼續往前走,品味香醇現場烘焙的各式咖啡。

如果還不過癮的話,你還可以來到府中街尾的黑輪店,大啖一根只需2元的各式現煮黑輪、關東煮。短短不到200公尺的府中街,卻也讓人體驗中西合璧的感覺。

在夜晚燈光的投射下,整條府中街更顯浪漫的感覺。忙碌的都市人下班後來到府中街,可以卸下疲憊的身軀,找尋到你想要吃的各式異國料理,像是義大利美食、日式拉麵等等。

飯後再來杯香醇咖啡,坐在莿桐樹下感受府中街之美,與三五好友或是相愛的情人一同體驗此時此刻屬於自己的空間。府中街的唯美浪漫,要等你體會才知
http://easy.sina.com.tw/scenic/article.php?content_id=3335



走到底就是2元黑輪



看竹籤的顏色收錢 短的2元 長的5元(有紅色頭的)

還可以吃烤的

上桌了

有很多藝人和節目採訪過

以前賣黑輪的車

還可以配免費的味增湯

窄門咖啡
位於南門路台南孔廟的對面,入口處的窄門二字寫的斗大,
通過「第一關卡」反而越趨寬敞,階梯連結引領到二樓用餐處,沿路盡是用心栽培的植物,
用餐區的窗口望出,一片綠意盎然的街景和古蹟,
無論是一個人的獨處或是三五好友的聚會,在這都能享受一個悠閒的下午茶時間。

真的好窄



咖啡店在2樓 要從這邊進去

位於台南市府前路一段和南門路交叉口,有間「克林食品店」,只要是當地老台南人,幾乎人人都知道這間知名老店。
克林食品店成立自民國41年,為台南地區異國貨源最多、進口物品最豐的歐美食品進口商行。除了專售歐、美、日進口食品,最受歡迎的就是八寶肉包─克林台包。
料多實在的八寶肉包,除了內餡新鮮飽滿、全手工製作外,好味道的傳承源自祖傳八寶配方。
近年克林食品由第二代劉先生掌手經營,更進一步推出伴手禮禮盒,方便攜帶及贈禮,與親朋好友共享府城專屬「克林台包」的好滋味!
台南嚴選小吃:克林台包‧八寶肉包

很多種類

還蠻大顆

剛出爐 燒滾滾的

好吃

附近還有莉莉水果店 不是小鄭莉莉喔 跟他們沒關係  我一開始也這樣以為

福記肉圓 就在水果店隔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