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為新書界中首度出現的漫畫小品集,是從手塚治虫漫畫生涯中所遺留下來的,總計十五萬頁的作品之中,以『戰爭』為主題的傑作與爭議題材的精選集。
手塚漫畫為成人必讀的現代教育材料,其豐富的趣味性也不需贅言,請讀者們回復到兒時的心情,忘卻了時間盡情地玩味到最後一頁。
手塚治虫以自身在戰時的體驗為主題,接連不斷發表了許多的作品。本書,以一個對生活感到厭倦的中年男子,回到了懷念的校舍參加同學會的場景為序幕,短篇漫 畫的佳作「阿加」為首,與大家所熟知的「怪醫黑傑克」、還有以越戰為題材的爭議作品等等,合計收錄了共十篇作品。最希望留給下一代的日本戰爭漫畫遺產,就 是手塚治虫傑作選「戰爭篇」!


漫畫之神 手塚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漫畫家 他的作品不計其數
種類很多
這次東販重新推出集結有關戰爭的作品
以反戰為主 從日本侵略到越戰都有 他並不會說日本的好話 以客觀的態度來觀察
戰爭是不好的 為什麼在現今文明的社會還是充斥著戰爭
種族的屠殺 土地的搶奪 都是一些人為了私利或歧視而引發
書裡面很多的故事真的很讓人醒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