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尼是個內向靦腆的青年,他的人生除了伺候他那有潔癖且掌控慾極高的母親以及整理他與母親共住的老房子之外煩善可陳。一天他意外遇上了他這一生中命中注定的愛人,然而他的母親憤怒的反對了他倆的交往;在一次與女友的約會中,他的母親為了跟蹤他的兒子再動物園中被一隻遭受詛咒的怪猴子咬傷,從此萊尼的人生落入恐怖的深淵,他必須對抗養育他、同時卻也限制他人生的母親。
搖醋影評:
本片是以【魔戒】系列電影讓全球皆知的紐西蘭導演彼得傑克森在1991年的作品,首先必須警告,這是一部脆弱的衛道人士以及兒童不宜的血腥暴力電影,但若是通過了這樣的難關,【新空房禁地】就是一部摻雜了許多新奇創意元素的好電影。
一個受到母親過度管束的年輕人,在一次意外之中,他的母親成了只會殺人的殭屍,而他的母親又不斷的製造同類,這位可憐的年輕人在無奈與悲傷之下照顧這些不斷增值又半生不死的怪物。令人驚訝的是,掩蓋在滿地的血漿與肉塊裡頭,【新空房禁地】事實上是一部講述母愛以及成長的電影,只不過在一般好萊塢電影中所看到的母子爭執以及事後的溫馨妥協,在此處用了異常激烈的手段表達罷了。
打從片頭的小小序曲開始,這部電影就在昭告觀眾-這是一部口味重到極點的黑色喜劇。整部電影在開場廿分鐘之後就開始了接連不斷的血腥慘劇,然而當慘劇發的時候,觀眾除了驚嚇噁心之外,同時還會笑得倒地不起,彼得傑克森不愧為製造喜劇笑料的鬼才,不但拿人體器官大開玩笑,還製造了許多無法置信的情節,殭屍在此不再只是會咬人的可怕怪物,不但具備了喜怒哀樂的各種情緒,甚至還會生小孩。而到影片的後段,不但隨處可見的血腥鏡頭已經讓恐怖已經不復存在,觀眾們甚至還會產生一種虐待殭屍的快感,同樣合於「好恐怖電影」公式的是,【新空房禁地】中最為邪惡的依舊不是那些把血肉扯開的殭屍們,而是理應站在正義一方的活人角色,除了那些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糾紛之外,最為不應該的就是他們竟然欺負殭屍,而且還感受到快樂,當片中的女主角將那些有意識的飛人類丟到果汁機裡頭打碎時,咱們看到他露出了笑容,這使得本片已經完全丁點的道德觀念,徹底成為一部「極惡」的電影。



片子一開始還蠻悶的 不過撐到後半斷 驚喜不斷喔
一開始一隻探險隊到深山找一種名叫"鼠面人猿"的猴子
探險隊遇到土著攻擊 帶頭的博士不小心被籠子裡的猴子咬到
同行的人怕被傳染把博士給砍了
再把猴子送到動物園

主角出現了 他是個被媽媽控制的可憐蟲 有天到街上商店和女主角對上了眼
不料被媽媽發現 於是有天媽媽跟蹤他們到動物園(她們到動物園約會)
媽媽不喜歡被猴子給咬到
於是身體起了變化
到這之前 你可能會覺得這是部悶悶的親情倫理片(前面我真的有點快睡著)
不過後半精彩喔
媽媽開始變成了僵屍
可是主角捨不得將媽媽殺掉 於是偷偷養著她
連看顧的護士都被媽媽咬到變僵屍

某天媽媽偷跑出去被車撞死了 主角舉辦了喪禮 將媽媽埋了
晚上主角偷偷將媽媽挖出來
不料卻遇到壞蛋干擾
媽媽此時出現把壞蛋咬死
壞蛋變成僵屍準備咬主角
此時在墓地旁的神父出手幫忙 神父會中國功夫 好像李小龍一樣(好笑)
把僵屍打倒 確不幸被僵屍的一顆頭咬到 也變僵屍了
於是主角把一個壞蛋 媽媽 神父 都帶回家裡養著
連護士共4隻僵屍養在地下室
有天主角不在 神父跟護士居然嘿休了起來
隔天護士肚子大起來 生了一個僵屍寶寶

僵屍寶寶是蠻大的笑點 一點也不可怕
主角還帶他去公園散步
好笑的是嬰兒車還加了個鐵網 怕被咬到
後來壞心的叔叔來了 他打算侵占主角的家
還提議請鎮上的人到家裡辦個大party

此時一大堆人到家裡開轟趴
不料僵屍出來 把一堆人都變僵屍
主角後來抓狂了
帶著除草機狂殺僵屍 這段血包真的不用錢喔
狂噴血 後來除掉一屋子僵屍
媽媽開始變身成大怪物 主角忍痛把媽媽殺掉了

裡面有很多惡搞的笑點
導演是拍魔戒和金剛的彼德傑克森
這是他比較早的作品
記得當時是跟高中同學去mtv看的
跟現在電腦特效相比 我覺得之前恐怖電影用模型來做特效比較有感覺
其實我看這部片是從頭笑到尾
不過怕看恐怖片的人應該也不太趕看吧
片中還蠻多嘔爛的畫面


白爛的僵屍寶寶

僵屍親嘴時嘴黏在一起

不用錢的血包

有控制狂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