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老眷村散散步 之前聽說要拆的霧峰 光復新村 現在這邊住戶都遷走了

 

簡介

夢想社區的實踐
「霧峰光復新村」光復新村在台灣省議會附近,921地震後成為緊鄰霧峰「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的社區,總面積9. 8公頃。光復新村是一個小型的中興,其歷史價值在於「先有光復,才有中興」。
台灣省政府中興新村的特殊風貌,反映著台灣在二次大戰戰後對於「理想國度」的想像:從空間型態到社會制度。省政府是中興新村,而光復新村是中興新村的先期計畫:也就是這個「理想國」工程初步嘗試,是技術上的實驗,也是想像上的原型。儘管處境不同,這二座台灣戰後地景的重要型態,都正瀕臨改變與消失邊緣。

復光新村的幾個FB

 車 未來 (台中霧峰光復新村) 

光復新村-那年我們都在光復新村

 

地點就在921地震園區的後方喔



來的時候正是黃昏 在這散布很舒服

這張沙發好適合拍MV



整個悠閒

許多愛國標語



有幾間裡面有放藝術品和藝術家進進出出 不知是否開放進駐變藝術村  如果能保留當然最完美







 







很多附近的居民來這散步





公車亭







旁邊有個國小















 



以前很愛看的校園電影 風雨操場和續集又見操場 就是在講眷村的事

 風雨操場

張世飾演一位眷村的小混混,平常喜歡跟朋友泡妞打架,也喜歡在眷村籃球場打球,再佔一些低年級小朋友的便宜。李興文的身世則較為悲慘,除了生長在複雜的家庭環境,還擁有一個罹患精神病的姊姊,內心有許多不為外人道的心酸。而曹蘭,則是一位愛打小報告的班長,也因此常常被報復,但最後與張世成為一對戀人。眾人的高中生活,交織成一段淚水與歡笑交雜的感人故事。

金鰲勳執導,吳念真編劇,是台灣一度相當盛行的學生勵志片,由張世、李興文、曹蘭及葉全真領銜主演。以四個高中學生身上發生的點點滴滴為著墨重點,敘述發生在他們身上,各種悲喜交雜的故事。

又見操場  

鄭西北、趙念聖等為同所高中之同班同學,因環境不同,各有不同的個性。顏玉鳳、許家珍、孫火木等亦是平日的死黨。
眷村長大的鄭西北(張世飾)父親是個患重聽的雜貨店老板,母親是個整天不離牌桌,不太顧家的主婦,這種環境下,使得桀驁不馴的鄭西北,看起來比週遭的同學深沉和早熟。而家裡經營茶室的趙念聖(李志奇飾),則有涉世不深的模樣。
校園裡總有些新鮮糗事,風風雨雨,尤其是漂亮可愛的女學生常常引起男生的騷動,個性活潑的許家珍(況明潔飾),不但讓同班男生險些和鄰班發生衝突,更使得鄭西北、孫火木與錢進財等爭風吃醋,而趙念聖不忍見同學失和,於是出面化解紛爭。
高三學生共同的難題和關卡便是大學之門,學期將盡,猛K死K的低氣溫中,而鄭西北的父親卻在這時因病去世,唯一留給鄭西北的,是一筆大學的註冊費,一向被視為村中壞孩子的鄭西北,因為這個打擊而發憤用功,考上台大,死黨孫火木等人亦考中理想學府。唯趙念聖未能如願,因道德心和正義感,為救一身世可憐的雛妓跳出火坑而誤殺了私娼的保鏢,招來牢獄之苦。救了他人,卻犧牲了自己。
或許數年後,這些昔日在操場一同遊戲,一同生活的人們,有著更令人想不到的成就或遭遇……或許。





 

還有一部 "寒假有夠長"也很好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