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熱狗的起源有很多說法, 傳統上認為熱狗是源於德國的法蘭克福。20世紀初,在法蘭克福街上有一種小吃——油煎小紅腸。由於剛剛煎出來的小紅腸油多燙手,於是攤主們就備了好多手套,供人們用。可是這樣太麻煩了,手套老丟不說,還得常洗,又不衛生。所以攤主們總希望能有一個好辦法解決問題。 有一天,一個小男孩跟著媽媽來到一個攤前買紅腸,當時他手里拿著麵包片,怕燙手,便對攤主說:“請把紅腸放在麵包片上。”隨後,男孩把麵包片一對折,就把小紅腸夾在了中間。

攤主看著男孩的動作,突然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他定了一批船形的麵包,在中間拉開一條縫,把紅腸放在裡面一起賣。這樣既不燙手,又省去了手套,而且紅腸夾在麵包裡,露出的部分看上去就像一隻吐著紅舌頭的小狗,很惹人喜愛,人們從此就把它俗稱作“熱狗”。

另有一說:

其實“熱狗”是來源於紐約騎士廣場。那時候的廣場上會有一些小販子推著熱水車吆喝:“來買熱的Dachshund(德語:臘腸狗)腸啦”他們把香腸存放在熱水車裡,這樣,剛拿出來的香腸就又熱又香又新鮮。後來有一位美國漫畫家把此景畫了下來,但不知如何拼字“Dachshund”一詞,索性找個音相近的 “dog(英語:狗)”代替吧!因而“熱Dachshund腸”就變成“熱狗腸”了。






古道熱腸
【釋義】古道:此指古代的純樸品德與風尚。熱腸:熱心腸,指肯幫助人。
【出處】李寶嘉‧官場現形記四四回:「幾個人當中,畢竟是老頭子秦梅士古道熱腸。」
【用法】形容人為人心腸好,能熱心幫助人。
【例句】他年紀雖輕,卻是古道熱腸,非常樂意為人排難解憂。







    熱鍋上螞蟻

(歇後語)走投無路。

跑到熱鍋子上的螞蟻,一定會盲目亂竄,急找生路。這種情形就像人陷入困境手足無措、坐立不安的樣子。

《紅樓夢‧第十二回》:「又等他祖父安歇了,方溜進榮府,直往那夾道中屋子裡來等著。熱鍋上螞蟻一般,只是乾轉。」

《文明小史‧第五十九回》:「黃世昌心裡十分著急,如上螞蟻一般。」



寓教於樂又能煮東西吃的大同 真是"好鍋 好鍋"


大同電鍋50週年徵件,延至12/31截止
徵稿活動說明
◎活動時間:
因報名人數踴躍,主辦單位決定延長徵文期限至本月底(12/31)
評選時間及頒獎典禮時間則另行公布

●【得獎名單】: 2010/12/13 (一)公佈名次於活動網站「得獎公告」頁面
●【頒獎典禮】: 2010/12月16日(二 )於學學文創進行頒獎

◎活動內容
以「達人篇」、「創作篇」、「感動篇」做為主要三大參賽主題(可擇一參加,亦可跨類參加),以圖文或影片形式呈現。

1.料理達人篇:以大同電鍋做為烹調工具,示範如何用大同電鍋做出創意料理及創意食譜。
2.感動篇:用圖文或影片呈現您與大同電鍋的感動記憶,可以是溫馨的、幸福的、催淚的….
3.創意篇:可以是搞怪、KUSO,也可以是完全令人意想不到的使用方式。

◎參賽資格
不分年齡、族群、國籍、性別,皆可透過自己的部落格、網誌或上傳影片至youtube報名參加,投稿作品數量不限。

◎報名方式
一律採取網路報名(含下列資料):
1. 進入大同官方活動網站,加入成為會員。
2. 進入活動官網-點選「登入上傳」完成報名表,附上圖文、影片之個人Blog網址或youtube
影片上傳連結(影片長度3-5分鐘,檔案格式為wmv或flv、mpg)作品,圖文作品亦接受E-mail
寄送參賽作品,可跨主題參賽。email寄送作品請先至下方下載報名表,填寫完成後連同作品
寄至:50event@tcpc.tatung.com.tw
3. 線上詳閱並勾選活動規範同意書。


◎活動辦法
1.每個人僅能報名一次,主題名稱和作品上傳後將無法修改,上傳前請仔細確認。
2.預先網路報名後,請於11月30日(二)徵件截止前,至「登入上傳」將作品上傳,否則視同棄
權。
3.以下欄位均需填寫,不能空白。
4.影片組得獎作品於得獎名單公佈後,需提供高解晰度之影片檔(檔案格式以avi、wmv、mpg、
asf為限,檔案大小不超過1GB),並燒製成DVD光碟片郵寄至主辦單位:台北市中山區104
中山北路三段22號。
5.得獎名單將於活動網站公佈,並以電子郵件通知。請於頒獎典禮出席領獎,若不克前往出席,
可委託代理人出席領獎,獎品於會後10日內親至大同公司領取。
6.參賽者必須填寫活動規定個人資料,俾便通知領獎。得獎者非為自然人身分者,視同放棄得獎
資格,不作遞補。惟主辦單位對參賽者所登錄或留存的個人資料承諾保密。
7.依稅法規定,獎項價值超過新台幣2萬元者,主辦單位依法代扣該獎項10%稅額。
8.得獎者簽收獎品後,若不慎遺失,遭竊或其他喪失占有之情形,由得獎者自行負擔,主辦單位
不補發。

◎評分方式
由專業人士評選。

◎活動獎項/獎金
獎項及獎金配置如下,獎金由主辦單位統一發放,並依法扣除稅額。

圖文組
1.金獎:1人,獎金8萬。
2.銀獎:1人,獎金5萬。
3.銅獎:1人,獎金3萬。
4.優選:5人,各得獎金6000。
5.佳作:10人,各得獎金3000。

影片組
1.金獎:1人,獎金12萬。
2.銀獎:1人,獎金6萬。
3.銅獎:1人,獎金3萬。
4.優選:5人,各得獎金8000。
5.佳作:10人,各得獎金3000。

活動網站:http://www.tatung-ricecooker50.club.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