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帶大家來遊地獄  不用觀落音   每人只要40元香油錢

裡面就有像小時候的鬼屋或花燈上的假人
重現地獄場景 教人向善
裡面冷氣超涼 還有管理的伯伯在裡面睡午覺

入口

旁邊有著駭人的雕像

奈何橋在中國道教觀念中,是陰間的出入口,「奈何」一詞,為梵文「地獄」的音譯。傳說死者到此,有罪的是過不去的,要被兩旁的牛頭馬面推入「血河池」遭受蟲蟻毒蛇的折磨,而行善之死者過橋,卻非常簡單。而「奈何」兩個字,在中文裏,也正好有「無可奈何」、「毫無辦法」的意思。

奈何橋是鬼魂歷經十殿閻羅的旅途後準備投胎的必經之地,在這會有一名稱作孟婆的年長女性神祇,給予每個鬼魂一碗孟婆湯以遺忘前世記憶,好投胎到下一世。

奈何橋也是傳說通向地獄的第一道關卡。左邊為金橋,右邊為銀橋,傳說走金橋的人能陞官發財,過銀橋的人可健康平安。不過在通往陰曹地府的時候,必須先過中間的奈河橋,金橋、銀橋只能在還陽時才能走。

傳說明末有個趙財主,為富不仁,搜刮民脂民膏,人稱「趙十萬」。有一次他上豐都廟宇燒香,在過酆都鬼城所設的奈河橋時,跌入血河池,活活淹死。也許是巧合,重要是這故事警示人們,不要貪贓枉法,也不要為富不仁。
奈何橋奈何橋上奈何人 奈何橋下不了生

渾渾噩噩,
朦朦朧朧之人生,
隨波升沉,任業流轉,
怨苦迷樂不知其所止;
忽得人身,又成牲畜,
突墮餓鬼,仍陷地獄。
無奈於頭出頭沒,
顛倒沉迷而無有終時,
沉溺於無量無邊苦海,
永無了脫之日。
故曰:「奈何橋上奈何人,
奈何橋下不了生。」

奈何橋是出入地獄「無奈之橋」,千年朽木架成,高達數百仞。橋上黑風淒厲無常侍候;橋下血河洶湧、毒蛇潛伏,亡魂躡過其上真是膽戰心驚,萬一墮入血河又是三途輪迴之身;嗚呼哀哉。

多少人們一生無大志,學來一些糊口本事,即隨環境而浮沉,不知把握生命。即使用心,多在損人利己上著力。得意時,驕縱氣昂,食客三千;失意時,門可羅雀,怨天尤人。眼看他平地起高樓,剎那間!見他高樓已垮了。是榮、是辱、是尊、是卑,是是非非如何是公道,無非只在茶坊酒肆笑談中,這即謂之「奈何人生」。
背著人、我、是、非、功、過,背負沉重的業力,走到人生的盡頭,依然渾渾噩噩任其浮浮沉沉,真是醉生夢死的可憐人。



七日為一週期,古今中外都如此,例如西洋七日一禮拜。生命之變異也一樣,一旦人命終後,未受報前稱為中陰身,中陰身之壽命七日一變化,死而復生,未得投胎之緣,頂多七七四十九日罪業審定,即發配各大小獄受報。

此期親屬為亡者修福追薦,令亡者最能受用其功德,可由劣地轉為勝地,因而稱此四十九日為慎終期。此後百日、週年、三年仍可追薦,稱為追遠期。七個七須經七個殿,百日、週年、三年,再經三殿,共計十殿,故本圖又稱「十王圖」。年年祭祀,不忘孝德綿厚也。

一七為「第一殿秦廣王」,秦廣王心性至仁至孝,統轄人間壽命之長短,一生功過經由各地城隍、土地、查察司會報本殿,由秦廣王親審宣判,功過相當者,免受其刑直轉第十殿轉輪王處,或者按照其生前所造善惡發放投胎,或男或女,或貧或富等承受其果報。罪孽深重者,發配各殿大小地獄去承受應得的酷刑以消業。

此時,秦廣王正審判著一件子媳不孝,遺棄老父案件。夜叉拘來不肖子,他卻大呼冤枉,老父無奈的據實指責,其媳則慚愧自責,掩面哭泣。在旁之城隍判官等陪審者,無不動怒,且舉其罪狀以供宣判。

慎終追遠民德厚,萬惡之極不孝人。

為官貪瀆  濫用職權 刁難老百姓者  應受虎頭斬之刑

第二殿 楚江王

楚江王殿光明正大,司掌活大地獄。墮此罪犯多是違倫常、亂法紀、造業無數、至死不悔之惡徒。如在陽間,欺騙大眾玩弄法紀導致災難,或利用權位,巧取豪奪,吸民膏脂;或符咒惑人,謀人財產;或拐誘少年,逼良為娼;或組惡質幫派,走私販毒,魚肉鄉民;或詐賭坑人、非法騙婚、偽造證券、販賣偽藥、擾亂秩序、危害健康等等。此殿判案嚴明,按罪分發上、中、下之獄,隨業輕重,各受其報,或一處報或多處報,乃至十六處之多。此殿設有火柱、鐵床、鋼叉、劍葉、犁地、鞭撻、斫截、寒冰等小地獄,個個刑罰嚴酷,無不悲慘難熬

碾轉地獄 不務正業 橫行霸道 欺壓善良者 應受石輪碾磨之刑

強姦婦女 通姦害夫者 炮烙之刑
第三殿 宋帝王

第三殿宋帝大王,亡魂三七日必經本殿受審。宋帝王生性仁孝,心地純淨,然嫉惡如仇,明察秋毫,對散播邪知邪見者,誑誕不經膽大妄為者,忘恩負義汙衊於人者,或嗜殺成性殘酷狠毒者,或為惡人狡辯脫罪者等等,絕不寬恕,必押墮至本殿所設之種種地獄。

此時宋帝王正盛怒審判一群頑劣不孝子女,忘恩負義為爭家產逼死老父的案件。先由當地城隍提報,又有判官查察司舉證歷歷,令罪犯百口莫辯,伏首認罪情形。

本殿設有小地獄十六處:有搗舂地獄、挖眼地獄、倒吊地獄、吸血地獄、蛆蛀地獄及穿肋地獄等,無不殘忍嚴酷。這一切無非是罪犯惡業所造、冤怨所成,殘酷悽慘,無與倫比。墮入者哀號不斷,直至消業為止。

尤其今之社會,無德當道,倫理道德蕩然無存,教育不在樹立人格,且無品邪說充斥於世,色情毒品氾濫成災,導致多少無知學子,因毒墮落,因色戕身,未婚懷孕,墮胎、棄嬰、憂鬱尋短,比比皆定,豈不哀哉?

當知種種罪行殺業最重,於殺業中最殘酷者,為戕殺親生骨肉之毀倫絕嗣重罪,親生骨肉可殺,何類不可殺?如是重罪永墮濃血地獄之報。彼倡導無品邪說者,永墮糞尿地獄,百千萬劫求出無期。唉!胡亂倡導,罪惡不可勝數,報應亦不可勝數,可怕啊!。

血池 墮胎罔顧生命者

貪圖私利或做偽證害人者 挖眼之刑

販賣毒品 製造偽藥假酒者  下油鍋  塑化劑的不良廠商 你們完了
第四殿 五官王

四七,為四殿五官大王,殿主正氣凜然,明察秋毫,洞徹世界各地罪犯心理,狡黠奸詐難以遁形。其最為痛恨者,乃無情無義忘恩悖德之徒。在其合大地獄中,有十六小獄,個個嚴酷,凡墮此者,全是生前嗜於殺、盜、邪淫三重惡業之徒。

殿前設有腰斬、拔舌、沸湯、剝皮、火崩、劍樹與射眼等獄,其中最為喪膽者,莫過於火眼地獄,罪犯至此難熬而哭,哭出血淚,淚化烈火,延燒全身,夜叉發覺,復以烙鉤勾其咽喉,灌入錫銅於體內,又以鐵丸塞其肛門,令內外夾燒,痛苦永無歇時,須經數百千萬年後,心中慾火燃盡方消。

欺騙婦孺用仙人跳之手法詐人金錢害人家破人王者 石錐穿心

用不正當手段  偷斤減兩 貪圖非份之財 狗吃蛇咬之刑

第五殿 閻羅天子

五七,閻羅王殿,為十殿居中。閻羅天子中庸仁德,凡來此殿亡魂,預留有申訴管道,有的雖經二十八日,陽世遺體未腐,有的父母年邁無人奉養,有的修橋鋪路尚未完成等理由,乞求天子仁慈敕其還陽復生,以續遺願。閻王告之曰:「汝等是善是惡,自有城隍、土地、查察司,晝夜不懈,時時通報本殿,絲毫不爽。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此時汝等應該比誰都清楚。若不服者,本王讓汝先照過「孽鏡臺」,反省汝既往之一切所作所為,應得什麼果報。再者讓汝登上「望鄉臺」,看清楚汝死後目前親人家產之現況。這一切之一切,都是自作自受,半點怨不得人。看過「望鄉臺,死了這條心,老實接受果報消業吧!」
正所謂:「孽鏡臺前證罪孽,望鄉臺下非故鄉。」

目無尊長 仵逆父母 大棒之刑

強姦 輪姦婦女及殺人者 分屍之刑

第六殿 卞城王

第六殿,卞城王,司掌北方「大叫喚地獄」。幅員八千里,設有十六處小地獄。所懲治之罪犯,盡是藉宗教之名,行惡背德之徒。卞城王是位德高望重之君主,執法嚴正不阿,嫉惡如仇。凡墮此殿,無一不是心險面善,狡猾善辯之偽君子。

此時,正審判一批「藉正教而邪行」之黑心失德傳教士,與一干共犯及受害眾情形。正教之神職人員,不但有安定社會作用,同時也是「知識與心靈之導師」,並且可補世間法律之不足,身分何等清高。若違背教義,做出不軌之罪行,不但污衊聖教,同時也斷人善根,令人不敢親近正教,因而無法無天,則罪惡深矣

竊盜 誘拐及詐騙   石磨之刑

強盜 殺人及劫財者 應受砍四肢之刑


第七殿 泰山王

泰山王殿,司掌燋熱大地獄。經云:「此地獄四面熾火,罪人一切身分盡被燒盡,生而復死,死而復生,苦痛萬分。」由此可見,此獄之苦更勝於前。凡是生前所造殺、盜、淫或邪見、邪行、妄語、酒惑等惡業,雖經前獄種種刑報,然其餘習猶存,須墮此獄,經真火熾燒,燒盡宿世一切惡習與身分,以至業盡得脫,方有出離機會。或因前世貪婪心重,先墮三百世於餓鬼身;或因愚痴心重,墮二百世於畜生身;或因瞋恨心重,若得人身,則成瘖啞無智之身,百世與貓狗同食同伍,而不知羞慚,無力自足,盡其一生,實無福德。

噫!報應之可怕若是,的確無一倖免

專尋對象 吃軟飯 販賣人口 妨礙家庭 刮臉之刑

第八殿 都市王


百日,都市王殿司掌大燋熱大地獄,屬無間獄。本處在整個大火爐中,其熱無比。罪人到此,往往血液自沸,自行煮熟而死。須經百死千生,直至業盡,方復輪迴。先墮餓鬼,再墮畜生,仍受飢渴之苦,自類相殘而死。又經百數千世,或偶得人身,亦貧病交煎,身心熱惱,無緣逢善知識與聞正法,於短命悲慘中過完一生。

墮此大獄,其苦尤勝於前,其惡業雖不離前罪,因其污染太深習氣難改,故所受報應,更為嚴酷。

詐財倒會 害人跳水懸樑自殺者 抽腸剖肚

賭博 詐欺及販賣偽品者 切腹之刑

第九殿 平等王


平等王司掌阿鼻大地獄,此獄範圍廣闊八千里,火網交織其中,另設十六小地獄,皆是無間獄。
   

平等王專審世間一切冤死眾生,大殿內外有無量無邊前來申冤之冤魂,胎卵濕化、禽獸或水族聚集一堂,個個哀號遞狀申訴。大王明察秋毫,皆能一一傳押其元凶債主到案,舉證歷歷,令罪犯伏首認罪。

人間至惡是忤逆殺生、欺師叛道,皆因私慾而起,由貪欲而起瞋恚,由瞋恚而起愚痴無明,而鑄大罪。

九殿管轄之罪犯,皆是諸惡中之大惡,不善中之不善,故承受諸苦中之至苦,既歷猛火劫外,還經寒冰劫,或寒風如刀,凝血成冰,或成煙成炭,剉骨揚灰,死生不斷,痛苦不歇,墮此地獄,求出無門。

專門製造謠言 搬弄是非 假罪他人 教唆殺人者  拔舌穿腮

第十殿 轉輪王

轉輪王殿直對五濁世界,專司各殿押來之鬼魂,分別核定其罪福輕重,發配四大部洲,擇地擇類去投生,按其善惡通知首殿註冊,並審定壽命之長短,與罪福之變換,過程繁瑣縝密,絲毫不含糊。然後再通過金橋、銀橋、玉橋、石橋、木橋或奈何橋,送往六道投生。

下圖顯示,在人間持修善業之眾,生時廣受人天敬仰,死後亦受鬼神尊崇。此時轉輪王親自起座帶領諸臣吏來迎。

為善積德終有善報,投生積善之門或富貴之府,功德豐偉者直昇天堂,享其逍遙自在。其次者生於王侯將相之家,安其富貴尊榮。總而言之:「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孟婆亭

是非功過難消業 孟婆亭下忘前身

世道多坎坷、人心尚狡黠。道魔混雜,功過難分。世間不知多少藉善為惡、名正實非之人,生前勤持經咒卻謀私慾,死後墮地獄,閻王雖英明,一時亦難定其罪。故先押至孟婆亭促其飲下「醧忘湯」,令其速投夭折胎,令其忘卻經咒方得定期罪刑。

孟婆者,乃幽冥之天神也,於醧忘亭司掌投胎轉世之責。凡過奈何橋之遊魂,必先至此飲下醧忘湯,忘卻前生之事,方得「重新」投胎


緩和一下聽首孟婆湯吧





以上資料參考

裡面都有詳細介紹喔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

地獄藍小鬼


地獄紅胖鬼



無名乾麵中央市場(助仔碗粿 井蚵嗲銼冰)代天府(十八地獄 天堂)→鱷魚王(1)(2)草店尾鹹菜巷電姬館麻豆老街碗粿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