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遊館於1990年7月20日開業,總蓄水量達11,000噸,是世界最大級的城市型屋內水族館。
海遊館根據“擁有火山活動的地球和存在地球上的所有生物,彼此相互作用而形成一個生命體”的蓋亞假說,以綿延不斷地圍繞著太平洋的環太平洋火山帶,和與其互相重疊似的而連綿千里的環太平洋生命帶為主題,用14個大型水槽,分別再現了環繞太平洋的10個地域的自然生態環境。
海遊館之旅從隧道型水槽「魚類穿越道‧水門」揭開序幕,接著開始進入陽光普照的「日本森林」,以世界最大之魚-“鯨鯊”悠游其中、蓄水量達5,400噸的「太平洋」水槽為中心,從地面到海底環繞太平洋二周的路程持續不斷。館內的水槽配置也儘量忠實地再現實際的地理位置關係。此外還有水母展示專區「翩翩起舞水母館」、舉辦各種特別展覽的「海遊館美術展覽室」、「企畫展覽室」等。
海遊館展示了約580種共30,000餘隻形形色色的生物,其中不僅包括各種魚類,還有兩棲類、爬蟲類、鳥類、哺乳類以及無脊椎動物、植物等,重現了環太平洋的大自然景觀。

海遊館




剛遇到的一大群幼稚園小朋友

來張合照

門票 周遊券抵100元日幣

買票去

平面圖 由上往海中伸展

首先是水族走廊

海獺 一直在洗澡轉圈圈

好像很古老的魚類

鱷魚

企鵝

好像假的喔

全部排排站

想到這些可愛的企鵝正面臨消失的危機 不禁讓人感嘆

小丑魚尼莫

海豚

海豚是最聰明的魚類

好像在曬太陽


漂亮的海底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