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大彌民宿→銀閣寺→哲學之道→金閣寺→烏丸四條→錦市場→天滿宮→新京極商店街
早上告別了大彌媽媽 準備過我們在京都的最後一天行程
本來想租腳踏車
可是大彌媽媽說去金閣寺有點遠
所以打消了這念頭
到京都車站的置物櫃去寄行李 提著行李箱跑太累了

今天要靠這張公車一日券 不過只有市公車能坐喔 私營的不行
下車時在司機旁有台刷卡機 像坐電車那樣放進去它就會再吐出來給你 很方便
可以一天無限搭乘



日本的公車站很先進 會顯示車子現在到哪了

哲學之道不僅是京都最饗合散步的道路,也是櫻花名所之一。全長2公里的哲學之道,散步花45分鐘到1小時的路程,你可以從銀閣寺走到南禪寺,沿途小 徑和水渠兩旁總共種植有500株左右的關雪櫻,櫻花名稱由來,是因為大正十年,位居京都畫壇重鎮的畫家橋本關雪,其夫人在此種植櫻花,所以取名關雪櫻。而 這條路由於昔日哲學家西田幾多郎,經常在此思考、散步之故,所以被稱為「哲學之道」。

在哲學之道上賞花,雖然來往遊客摩肩擦踵,但是看見枝頭競相綻開的櫻花,或白或粉紅,櫻枝低垂伸入渠岸或水中,優美的姿態,仍不免讓人由衷地發出讚嘆之聲。哲學之道除了櫻花有名,雪柳夕情也很浪漫。

雪柳就是珍珠花,葉形像柳樹、飄舞著白花,散步疏水水道畔,一叢叢低矮茂密的雪柳,讓人神清氣爽;櫻花期時,頭頂落櫻片片,腳邊雪柳可人,更添哲學 之道的羅曼蒂克。哲學之道兩旁有許夕茶亭、咖啡館和民俗藝品店林立,賞花之餘,還可坐下來喝杯茶、歇歇腳,順便買點櫻花時節特有的名物和紀念品。



哲學之道

很哲學 很漂亮的一條路


前進是銀閣寺 右邊是哲學之道


銀閣寺前的街道

在這買泡芙 抹茶和栗子還有奶油

很飽滿 一吃就爆漿了 餡會噴出來喔


銀閣寺屬於臨濟宗相國寺派,是東山文化的代表性寺院,山號東山,由室町幕府第8代将軍足利義政建於1482年,正式名稱為慈照寺。世界遺產,國寶。 因為足利義政在寺院內建了一座觀音殿,這座觀音殿又稱作銀閣,所以包含觀音殿在內的全體寺院俗稱「銀閣寺」。雖被稱為銀閣寺,但不像有數層金箔裝飾的金閣 寺,銀閣寺並沒有使用銀箔。據說當初銀閣寺計畫使用銀箔裝飾觀音殿但是創建人足利義政在建築途中去世,雖有眾多說法但沒有人知道真情。 美麗的銀閣寺,其庭園可分為山上和山下兩個區域。山上是以白石舖成的枯山水庭園,山下則是以錦鏡池為中心的池泉迴遊式庭園景觀。順著庭園間的小徑,一路散 步到後山,不只欣賞到園匠用心栽培的花木,還有閃爍在陽光下的苔園,還可以一覽整個銀閣寺的全景。銀閣寺的庭園被指定為特別史跡以及特別名勝。

我覺得這看來很像哈立波特火盃考驗裡的迷宮

在外面拍一下

因為銀閣寺在整修 旁邊都有鐵架架著 就不進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