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6_IMG_7315拷貝

 經過台中默契咖啡二店 特別跑來拍這銅像

 世界偉人 布袋爺爺銅像全台巡迴展

 

20180416_IMG_7314拷貝  

 還蠻可愛的 諷刺威權文化

青銅版之前在台中市市長官邸 現在到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臺灣語文學系展出囉

青銅版旁邊還有監視器 哈

 

【作者簡介 nagee】
 
美術、動畫工作者
各大藝術大學講師
漫畫創作粉專nagee作者
 
因為美麗的誤會,被網友戲稱是假肥宅。喜歡各種形式的創作。過去對台灣政經時事議常用漫畫倡議,用輕鬆易懂的方式讓更多人接觸、了解台灣的過去,進而思考未來該如何走。今年會更著在面對自己想要的創作路線。
 
【作品介紹:布袋爺爺】
 
「自由、民主」已是今日台灣社會共同的價值。當我們看到北韓人民對金正恩崇拜時,都認為這是荒謬可笑的。但在面對過去蔣家獨裁政權,許多人卻產生了極大的矛盾與衝突:心中希望有一位領導人民的民族救星、世界偉人,能為世人解決所有的問題,期盼他為全民拼濟濟、率領大家「反共復國」。這是極權政體下,每個人民被捏造成的形狀,被灌輸的不切實際荒謬想像。戒嚴時期的崇拜,今日許多人不知如何釋懷。一位權力至高無上的萬能領袖神話,或是自由民主人權,何者才是我們台灣人追尋守護的公民價值?

去除威權並不是要造成仇恨、對立、撕裂…,此次藝術家nagee特別透過布袋爺爺銅像的創作來轉化這樣的衝突。以慈祥的樣貌、幽默詼諧的故事設定,在正向思考下,撫慰台灣社會的心,讓虛擬偶像在台灣去除威權的過渡時期,填補人們心裡渴求一個令人敬畏崇拜的救世主的空虛。讓台灣人更進一步認識自己的歷史,進而思考未來的方向。

 

(轉載自作者FB)

作者 nagee FB

大家有經過來跟時代偽人鞠鞠躬喔

 

展覽相關新聞 

 

布袋爺爺全台巡迴展出 藝術家籲反思銅像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