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85拷貝

 

最近買了幾件T恤非常有趣 而且很有台灣味

IMG_6894拷貝

 洛克伯伯辣椒醬 LOCOBOBO

 虛擬的辣椒醬品牌吉祥物 蠻可愛的

 

 更有台灣味的是這瓶 哈

IMG_6895拷貝

 九重桐台字章/臺灣總督府徽紋 

 臺灣總督府(日語:台湾総督府〔臺灣總督府〕/たいわんそうとくふ Taiwan Sōtokufu ?)是臺灣日治時期的最高統治機關,設於1895年,首長為臺灣總督。其組織特色為「總督專制」,由臺灣總督總攬行政、立法、司法等大權。不管1896年發布的《六三法》及後來1906年《三一法》或1921年《法三號》,臺灣日治時期的地方政體皆採委任立法制度,總督府為當然之中央機關。而一般政策形成過程,通常是由總督府的技術官僚制定法律政策後,即授權臺灣總督以「總督府令」命總督府各級單位、所轄官署或地方政府執行政策。也因此,總督府轄下機關、尤其是地方行政機關的政策實行深具人治色彩,所有行政官員皆只以執行法律及管理行政為主要事務,各級地方行政機關缺乏自主。另外,地方行政基層係以警察為中心,除了一般治安維護外,舉凡政治思想、結婚生子、戶口管理,還有鴉片管理、公共衛生、徵收稅金、物資分配、地政調查等,均是警察的業務。

 

臺灣總督府帽徽

IMG_6897拷貝  


台灣藍鵲 - 純棉磨毛白色短袖T恤

 

穿著類似中華棒球隊球衣的台灣藍鵲 非常壯碩

 

臺灣藍鵲(學名:Urocissa caerulea),又叫臺灣暗藍鵲、長尾山娘(臺語:Tn̂g-bué Suann-niû)、長尾陣、山娘,為臺灣特有種。連雅堂撰臺灣通史於卷二十八虞衡志作練雀,記述云:「俗稱長尾山娘,翠翼朱喙,光彩照人。」
臺灣國際觀鳥協會曾推動網路「國鳥選拔」,全球53國逾百萬人投票,在帝雉、藍腹鷴、黃山雀、臺灣藍鵲4種臺灣特有鳥類中,臺灣藍鵲贏得初選,以約49萬票勝帝雉

 

最近還推出台灣民主國國旗T

 櫻花鉤吻鮭

是不是非常有台灣味呢

 

(以上某部分介紹圖片載自官網)

 

paragrap 臉書

paragrap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