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好熱 找個地方避暑 剛好看到新聞平常不開放的台大梅峰農場最近有開
就到清境涼一下囉

殺到清境後直接吃午餐 這邊很多雲南的後裔 所以選了吃雲南菜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博望新村」位於清境農場的最頂端,海拔2,044公尺,僅三十戶住家,人口約百餘人。居民主要是從滇緬邊疆撤台的榮民義胞,包括雲南、兩廣的游擊隊,雲南少數民族及其眷屬,以及部分到台灣後結為褳理的本地泰雅族原住民和閩南人。
  
  民國五十年清境農場開闢初期,原本只有二個義胞村莊。年紀稍長、家中人口多者,主要居住在海拔較低的「壽亭新村」(1,700公尺);年輕的兩口之家則住在海拔高、氣候寒冷的「博望新村」(2,044公尺),表現出敬老的精神。博望新村因位置偏遠,反而保存較完整的聚落風貌,隱然成為清境眷村的代表。


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210-2-1號(近松崗博望新村)
訂餐專線:049-2803876






2044公尺真不是普通的涼爽 雖然太陽很大
但吹來的風跟冷氣一樣 不誇張

外面的視野很好

在裡面連風扇都不用吹

雲南椒麻雞

錦灑 可以包生菜吃 很像泰國菜的嘎拋 不過沒那麼辣 很下飯喔

酸筍雞湯 好喝耶

涼拌豌豆粉 很像綠色的雞蛋豆腐

糯米粑粑 本身沒味道 要沾著椰子粉跟蜂蜜吃

清境高麗菜

香酥包料魚

裡面有很多香料

不貴的一餐 可以來體驗看看雲南菜喔
 
此次行程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台大梅峰農場(1)(2)Nina 妮娜巧克力工坊小上海小籠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