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亞典書局買了這本 東京昆虫デジワイド 糸崎 公朗


  糸崎公朗(日文:いとざき・きみお,男,1965年生於日本長野縣,專業攝影師、藝術家及專業作家,提倡非人稱藝術概念及寫真素材作品製作,非人稱藝術聯盟的發起人及主持人。


他有名的還有其他兩本書


FOTOMO以攝影為主體,以不同角度捕捉大都會中的生活點滴:建築物、人、事之間的互動關係等, 再以剪裁與拼貼的方式,於紙張上重新建構街頭立體模型,成為一座座活生生的微型風景區。這些 FOTOMO作品除了是日本人最真實的生活寫照外,從中亦可窺探潮流的急速轉變。

糸崎公朗糸崎公朗一九六五年出生於長野縣,東京造型大學畢業。身兼藝術家和攝影師的他與漫畫 家森田信吾組成「非歐幾里得寫真聯盟」,提倡「非人稱藝術(Impersonal Art)」的概念。本書 便是糸崎公朗所整理的FOTOMO物件,讓讀者藉著街道、人物的剪影,重新發現周遭的藝術樂趣。


剪裁拼貼後變成這樣的立體感

下面網站有他的詳細介紹

糸崎公朗「FOTOMO x 城市 街頭風光別注」展覽


相片拼貼,模型藝術家-----糸崎公朗 - -

Fotomo:立體的街頭攝影 - 攝影入門教學 - ImageJoy

itozaki.com──糸崎公朗

 
不過這本是昆蟲攝影 以非常近攝的方式拍攝昆蟲

拍攝東京的小昆蟲 這麼近拍的視角真的很特別



旁邊就是繁華的東京市區 霓虹閃爍

可愛的瓢蟲







蟾蜍!!



和昆蟲攝影師 海野和男的對談

海野和男

1947年生,日本最著名的昆蟲攝影師之一。

在東京農工大學研究昆蟲行為學,畢業後成為自由攝影工作者。多次出入亞洲和美洲的熱帶雨林,近年則在日本長野縣小諸市附近紀錄周遭的大自然變化與昆蟲的生活。刊載他最新紀錄的網站,是日本最受歡迎的昆蟲網站之一,其精彩珍貴的照片深深擄獲大人小孩的心。

1994年,他以昆蟲的偽裝與擬態獲得日本攝影協會年度獎。他同時也是日本自然科學攝影協會副會長、日本昆蟲協會理事。由他著作與編集的昆蟲相關書籍超過一百多本,主要包括《昆蟲的擬態》《蝴蝶飛舞的風景》等書。

甚至在台灣,他也是攝影迷崇拜的偶像,尤其他推薦的相機,往往成為玩家的最愛,銷售量扶?而上。他同時也是本地自然科學教育者推崇的昆蟲專家,曾在台灣翻譯出版《蟲兒捉迷藏》等書,深受大眾喜愛。






這種鏡頭是他們自製的魚眼

拍攝時間地點和物種都有詳細介紹


其實日本有賣這種鏡頭魚露目8號可以拍攝這種感覺 國內也有很多人在玩




不過需要自行裝上

台灣玩家的一些使用心得

  [開箱]魚露目8號(虫の目),順便蓋大樓!

山中城堡 學習樂園: 魚露目8號(一) - yam天空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