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帝國特展 在中正紀念堂

展覽時間:2013/05/11~2013/08/18 09:00~18:00(最後入館時間17:30)
 展覽票價:預售票:雙人同行250元,全票250元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中正藝廊(台北市中山南路21號)


羅馬帝國自奧古斯都開創帝國制度(公元前27年),至君士坦丁十一世時君士坦丁堡被土耳其人攻陷(1453年)為止,存在將近1500年。是古羅馬文明由原本共和時代進入帝國時代之後的一個階段,理論上是仍維持元老院主持的共和制,實際上是大權移交給皇帝獨攬的政體。 雖然最初幾位皇帝都並沒有正式稱帝,但是實際上已經具備帝制的特點,所以整個政府可以說是由皇帝領導而運作。羅馬帝國正式名稱為元老院與羅馬人民,中國史書稱為大秦、扶菻。
羅馬帝國可以用來表示所有在羅馬統治之下的土地。羅馬的擴張使羅馬超出了一個城邦的概念,成為一個帝國。羅馬疆域的全盛時期是圖拉真在位末年(117年),羅馬帝國此時總共控制了大約59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是世界古代史上最大的君主制國家之一。
屋大維建立帝國後,創立元首制,稱奧古斯都。羅馬帝國一般被分為前期帝國(前27年—200年)、中期帝國(200年—395年)和後期帝國〔395年—1204年/1453年〕三個階段。前期帝國經朱里亞·克勞狄王朝、弗拉維王朝,至安敦尼王朝(五賢帝時代)達到全盛,國家穩定、社會繁榮,被稱之為羅馬的黃金時期。後期帝國從三世紀危機起,經伊利里亞諸帝、戴克里先的四帝共治的戴克里先王朝、君士坦丁大帝的君士坦丁王朝,至狄奧多西一世時的狄奧多西王朝和其死後將帝國正式分為兩部分(395年)。西部在內憂外患中衰落,在410年8月,羅馬城被西哥德人首領亞拉里克一世攻陷,導致不斷的衰敗而淪為近衛軍的傀儡,最終在476年奧多亞克廢黜最後一個西羅馬帝國皇帝羅慕路·奧古斯都路斯,西羅馬帝國徹底滅亡。而東部帝國直到1453年5月29日為奧斯曼帝國的穆罕默德二世所滅,史學家多稱其為東羅馬帝國或拜占庭帝國。

帝國的開創始祖 屋大維(奧古斯都)

歷屆帝王的頭像

電影"羅馬浴場"中出現的 哈德良皇帝

在古羅馬時代,去澡堂放鬆心情是最流行的文化,也是當時最重要的社交場所。對工作充滿熱誠的澡堂建築師路西斯﹝阿部寬飾﹞,時常感嘆羅馬的澡堂缺乏新意,但自己卻苦無靈感,在某次意外後,他竟然能穿梭於古代羅馬和現代日本的澡堂之間,一切嶄新的現代澡堂技術都超乎路西斯的想像,擁有高度澡堂文明的「扁臉族」﹝日本人﹞更是震撼路西斯的心靈,在時代的衝擊和文化的差異下,路西斯是否能帶著意外獲得的「靈感」回去拯救古羅馬世界呢?

電影 中的哈德良

羅馬的錢幣



神話浮雕石棺殘件



森林之神

牧神

愛神

裸體英雄像

骨灰罈

羅馬小商店的模擬



括膚板

那時沒有肥皂 所以運動員都用括膚板來刮除身上的汙垢



這尊孩童肖像意外長得很像 大學生了沒裡面的龜臉 他自己FB也有PO


美容用品

花瓶

森林之神

孩童與狗

奴隸的項圈

宴會場景

引水橋模型

士兵肖像

加冕表



台灣設計師 依羅馬印象設計出的服裝



羅馬時代的假髮和長袍

用啤酒瓶排出的羅馬競技場

許願池



參觀前到附近的小南門傻瓜乾麵用餐

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

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7號(金甌女中旁)
02-23944800
AM7:00~PM22:00

要加這特別的醋

他也有套餐 我單點中的乾麵

餫飩蛋包湯

輝煌時代-羅馬帝國特展公仔總動員-日本海洋堂經典鉅獻(1)公仔總動員-日本海洋堂經典鉅獻(2)明和電機20週年紀念展亞典書店 文慶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