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美(香港舊譯叮美或叮鈴,臺灣舊譯小叮鈴,日文名為ドラミ),是漫畫及動畫《哆啦A夢》中哆啦A夢的妹妹,日本配音員為橫澤啟子、藤本千秋,香港配音員為周婉侶、林元春和曾佩儀,中國大陸配音員為喬詩語,誕生於2114年12月2日(可能與野比世修同一年誕生),是野比家在22世紀的機器人。最喜歡吃蜜瓜包,特別厭惡蟑螂。
哆啦美的性能遠強於哆啦A夢,有1萬馬力(哆啦A夢僅129.3)。也時時會來大雄這裡來照顧大雄,以替代哆啦A夢去工廠檢修時的空缺。性格溫和,但是很容易被惹而發脾氣(多數是因哆啦A夢),非常勤勞愛乾淨。在大長篇中,哆啦美多次擔任助拳人的角色,例如在魔界大冒險中,搭乘時光機回到20世紀,幫助哆啦A夢和大雄解除石化魔法。
以往哆啦美較少在故事中登場,電影作品更為罕見。近年登場次數漸漸增多,已上映的7部水田版電影中,除大雄的恐龍2006外,其餘6部均有哆啦美登場。

 為保姆型機器人
2114年12月2日出生
喜歡的食物是菠蘿麵包(因與其膚色相近)
特別厭惡蟑螂
特技為唱歌
製造的時候使用的是和哆啦A夢同一桶機油,又因為使用的機油是沉底的因此效能比哥哥好。
乘坐的時光機為「鬱金香號」,比哆啦A夢的高級。
[編輯]身體
與哆啦A夢同為貓型機器人,但是沒有鬍鬚,用蝴蝶結代替耳朵,外表為黃色,尾巴是一朵花,肚子上的百寶袋有花紋裝飾。
身高:100cm
體重:91kg
功率:一萬馬力












20130108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1)

20130108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2)


我的藤子.F.不二雄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