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觀看此篇建議先自下方選取播放影片同時搭配觀賞 療愈系自然音)

這系列是海洋堂和天然水合作的瓶蓋 也是 BIRDTALES 系列第2彈
主要是森林清流的動物 在家看真是療愈身心

大琉璃星蜻蜓 Aeshna nigroflava











石川氏鮭魚 Oncorhynchus masou ishikawae











澤蟹  水色系(Geothelphusa dehaani)

抱卵的姿態
抱卵
鐵甲武士交配以後,雌蟹會排出已受精的卵,且會分泌黏液將卵固定於腹部附 屬肢的剛毛上,一直到孵化為止。而雌蟹抱卵的數量因螃蟹種類而異,少至數十顆 多至上百萬顆等,通常抱卵數少的螃蟹種類其「卵徑」也較大,而就同一種類螃蟹 而言,體型較龐大則所帶卵數較多。










 褐 鷹鴞 Brown Hawk Owl
 俗名 鷹鴞、青葉鴞、鷹鵂鶹、綠葉梟、醬色鷹梟
學名: Ninox scutulata
英名: Brown Hawk Owl
鴟鴞科 (Family Strigidae)
褐 鷹鴞 翼 長 22公 分 , 尾 長 12公 分 , 體 長 約 29~ 32公 分 。 頭 部 呈 圓 形 , 無 角 羽 ,顏 盤 不 明 顯 。 體 色 大 致 為 黑 褐 色 ; 僅 肩 羽 和 三 級 飛 羽 末 端 有 少 數 米 黃 色 斑 點 , 尾 灰 褐 色 而 有黑 褐 色 寬 橫 帶 。 身 體 腹 面 底 色 米 黃 色 , 有 若 干 不 規 則 之 巧 克 力 色 闊 縱 斑 ; 嘴 黑 色 , 眼 睛 黃 色, 腳 趾 黃 色 並 具 有 堅 硬 的 剛 毛 。
生 態 習 性 :
褐 鷹 鴞 廣 泛 分 布 於 亞 洲 南 部 和 東 部 , 以 及 日 本 、 婆 羅 洲 、 菲 律 賓 。 牠 在 台 灣 現 有 二 亞 種 ; N.s. japonica 為 冬 候 鳥 , 冬 季 飛 至 台 灣 渡 冬 。 N.s.tabago 僅 發 現 於 蘭 嶼 。 褐 鷹 鴞 也 會 在 白晝 活 動 , 牠 的 飛 行 能 力 很 強 , 而 且 反 應 快 速 , 會 突 擊 正 在 空 中 飛 行 的 昆 蟲 或 其 他 動 物 。 牠 也獵 食 鳥 類 和 小 型 哺 乳 類 。











田子蛙Rana sakuraii














翠鳥,學名Alcedo atthis

生活于海濱一帶及水道沿岸。廣泛分布於歐亞大陸、東南亞、印度尼西亞至紐幾內亞。在中國分布在包括海南、台灣、東北、華東、華中、華南及西南地區。
體長約15厘米,上體金屬淺藍綠色,頸側具白色點斑;下體橙棕色,頦白。幼鳥色黯淡,具深色胸帶。虹膜-褐色;嘴-黑色(雄鳥),下顎橘黃色(雌鳥);腳-紅色。鳴聲-高音調及連續的"支支"聲。
 

食物為小魚。於溪流岸邊掘了洞為巢,繁殖期為3-7月。









捕魚的姿態做得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