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小王子》(怪物くん)是藤子不二雄A的日本少年漫畫作品,另外亦有改編的動畫。日文標題則是主角的通稱。2010年4月、日本電視台預定要加以改編成電視劇。其中くん,是日本對較年輕男性的暱稱。
1980年代在香港無線電視翡翠台播放,香港播出時譯作怪物王子/怪物小王子,大陸翻譯為怪物太郎,台灣在無版權時期的出租帶上也曾譯為怪物王子。大陸由人民美術出版社出版,王振華、丁曉玉翻譯。之後大然正式代理版權漫畫則翻為怪物小鬼,出版共13集。

本作是部描述從怪物島來到人間的不可思議少年、怪物王子和他的隨從吸血鬼、狼人、科學怪人引起各種騷動的搞笑漫畫。除了他們以外,也有許多不同的善良怪物登場。因為時常會有和登場的冷酷敵人戰鬥的描寫、所以動作場景也相當多。
從1965年1月 - 1969年4月起、在少年畫報社的《少年畫報》上連載。然後1967年6月 - 1969年5月,也在《週刊少年KING》上連載。並且在1980年 - 1982年期間,重製版在小學館的《快樂快樂月刊》、《學習雜誌》、《てれびくん》等雜誌連載。
根據作者所述「雖然將三個隨從加以變形化很簡單,但因為作為主角的怪物太郎的臉直到截稿前都還無法決定」,所以在《少年畫報》上的新連載預告就變成「之後姿態的怪物太郎和他三位會讓人嚇得發抖的隨從」。雖然第1回的名字、草稿和主角的臉都由作者本人所畫、但大部分的作畫都由他的助手筱田英男所畫。



藤子不二雄Ⓐ(ふじこ・ふじお・エー,1934年3月10日-),本名安孫子 素雄(あびこ もとお),男性,血型A型,日本漫畫家,是一位素食者。曾經與藤本弘(藤子·F·不二雄)長期共用藤子不二雄這一筆名發表作品。
藤子不二雄Ⓐ是一名住持的兒子,出生在富山縣冰見市的古剎光禪寺。在小學生時代遷往高岡市居住,並在小學里與藤本弘相識。在小學時代就立志為漫畫家。富山縣立高岡高等學校在學中、1951年在《每日小學生新聞》初次亮相。高中畢業後,1952年、其伯父進入富山新聞社、他則在文藝部擔任肖像畫繪畫和採訪報導。1954年,在藤本弘的勸邀之下離開了新聞社,和他一起為了成為漫畫家而到東京。與藤本不同的是,安孫子素雄對安定的上班族生活還有一些留戀。
此後以「小鬼Q太郎」、「忍者哈特利」、「魔太郎がくる!!」等作品成名。1987年他與藤子·F·不二雄拆夥。以藤子不二雄Ⓐ的名字活動。解散後他顯示出了製作電影「少年時代」等豐富才能。




狼人
怪物太郎的隨從之一。出身於怪物島的坎斯。平常看來是個留著光頭且身材肥胖的中年男子、眼睛有一點眯、臉上也有鬍鬚、但在看到滿月或圓的東西時會變成狼人,也會有單純看到圓的東西就變身的時候﹝例如第十集中,因為老闆娘送錯成月間烏龍麵(就是在烏龍麵上打一顆蛋,像滿月一樣),讓他一看到就現出原形﹞。有著狼特有的敏銳嗅覺和飛快的動作並且以他的牙和爪子當武器。本人曰「平常人樣是他的真面目」、作中有時也會有「在怪物中較接近人類」的發言、但在怪物島中經常以狼人的樣子出現。只要不變成狼人就無法發揮力量、基本上因為平常時的能力就像是一般人一樣,所以這也成為他唯一的弱點。在怪物島中是著名的廚師、所以在怪物屋中擔任煮菜和做家事的工作。是個性格坦率,好親近,愛照顧別人的人。喜歡的東西是年輪蛋糕。

吸血鬼(台灣)/德拉克拉(大陸)
怪物太郎的隨從之一。出身於血統純正的伯爵家,主要負責怪物太郎的教育,不太會說出太激烈的話。平常戴著黑色的大禮帽和披風以及燕尾服。有潔癖,自尊心也很高,相當博學,特別是對於怪物和妖怪的事情相當了解。雖然是吸血鬼但卻不吸血、取而代之的是愛喝蕃茄汁(其實想喝的,只是怪物太郎說不可以)。有著可以應用吸血能力,把進入體內的毒素吸出來等其他吸血鬼所學不來的高級技能。可以利用愛用的披風來飛行,其他人穿上的話亦能夠飛行,但普通人長時間使用的話會變成蝙蝠。可以操控吸血蝙蝠,主要是讓牠們負責偵察工作。害怕大蒜,十字架和陽光,但在怪物島中,即使是白天也能行動(因為怪物島一直是陰天,沒有陽光)。在人間中,白天時會睡在地下室的棺材裡,夜晚則是出來散步並且反覆進行這種生活。在白天活動時,需要科學怪人把棺材扛出來,所以讓他對於夥伴變成一種障礙。作為父親的他雖然喜歡古老的東西,但自己的兒子卻反而喜歡新的事物,而且還會穿著紅色的燕尾服加上短褲。

超能力之一 手腳可以向魯夫一樣延伸 所以他附了一款長手給你交換

怪物君

本名:怪物太郎。住在不知在何處,只有怪物居住叫作「怪物島」的國家的王子。是現任國王怪物大王的兒子、有三名隨從且都叫他「小少爺」。外表看來是個普通嬌小的少年、但卻有著能夠讓手腳自由延伸、可以變身成各種臉孔和身材等許多超能力。最大的武器是當喊出「1、2、3!」然後喊到三時,會使用念力引起爆炸、在電影《前往怪物島的招待》中使用時,還有著讓怪物城半毀的威力。臉上長著三根鬍鬚(火影忍者里的漩渦鳴人也有類似的設定)。招牌的棒球帽就算睡覺時也不拿下來、最終話才揭曉裡面的秘密(因為怪物太郎頭上有一對跟怪物大王一樣的觸角)。為了王位繼承的修行而來到人間,並且半強迫所遇到的小宏當他的朋友、還借用小宏姐弟所住的地方的隔壁房間。裡面雖然只有一台冰箱、但其中卻有可以連接到怪物屋廚房的通路。有著很高的自尊心和性急任性的性格、對於勸導他的人會大叫出「吵死了!」。但一方面是個很重感情的人、和小宏有著深深的友情、當怪物大王把小宏變成石頭時還會加以反抗,對於要傷害小宏的人,會表現出他憤怒的一面、也會看小宏面子而行動。很怕雷聲,只要打雷就會縮成一團什麼也做不了

正常版手臂

科學怪人(台灣)/弗蘭肯(大陸)
怪物太郎的隨從之一。由弗蘭肯斯坦博士所製造的人造人。體格巨大結實、但是個一派輕鬆心地善良又愛哭的人。頭腦不好、擅長利用他的怪力和手指、主要擔任修理房屋和搬運買的東西的角色。也兼任怪物太郎的保鑣、其戰鬥力比起只用念力的怪物太郎更強、雖然如此但卻沒有更加活躍。不過當有能夠操控怪物太郎害怕的雷聲的怪物出目前、因為雷=電力於是變成他的能源而讓他可以勇敢面對完成護衛的工作。之後會出現個叫作庫拉肯弟的第,而他也是由弗蘭肯斯坦博士(彩色動畫變成貝姆)所作、但和哥哥不一樣的是行格冷酷無情。名字在德語中是「空肚子」意思的「科學怪人」平常相當沉默、但那些怪物同伴不知為何可以和他溝通。因為惡魔組織戴蒙尼斯的刺客阿修蘭的魔力、讓他在一段時間可以正常地講話。科學怪人也在《哆啦A夢》、《吸血鬼小姐》中登場。
吸血鬼、狼人、科學怪人在怪物島都有兒子、偶而會來到人間並且引起騒動。吸血鬼的兒子不怕太陽、科學怪人的兒子能夠正常地講話、狼人的兒子能自由控制狼與人類的樣子、都已經克服了父親的弱點,可謂青出於藍。
 
怪子
本名:怪子公主。怪物島一級貴族古利奇的獨生女。怪物太郎的女友和皇妃候選人。雖然是位留著金髮短髮的美少女、但生氣時會操作頭髮自由地揮舞破壞著、即使是沉重的東西也可以自在地抓起來。和怪物太郎一樣任性、性急且愛吃醋。對小宏抱有一些的好感。
廚藝非常差勁但卻喜歡叫人吃她做的菜,所以讓怪物太郎及三人組聽到是她負責煮菜時,都急著想跑走。


怪物王子還有一個超能力是可以變臉 所以此款的臉都可以交換 狼人的臉

吸血鬼的臉

科學怪人的臉




我缺了隱藏版 變身前的狼人




再來一次體操吧

其他的怪物王子收藏

《玩具》 怪物小王子 怪物くん

 《玩具》怪物小王子 怪物君(怪物く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