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露天拍賣買到了鬼太郎盒玩 不過只有看到60S 70S
買完又有賣家PO大全套 氣死
再考慮要不要敗

共有五種 還有推出另一款是有加眼球老爹的 還有隱藏版 墓場鬼太郎

分年代別 60S 70S 80s 90S 07S-08S

鬼太郎的演進



《鬼太郎》是由有「妖怪博士」之稱的漫畫家水木茂創作的日本漫畫,於1959年開始連載。一開始以標題為「墓場鬼太郎」。後來作者水木茂於1967年將其名稱改名為「ゲゲゲの鬼太郎」,一直延用至今。故事內容主軸主要是闡述作為幽靈族最後倖存者的少年"鬼太郎",施展妖術,和干盡各種壞事的妖怪們作戰。這位穿黃黑橫紋背心、傳統日式木屐的小男孩, 以頭髮、坎肩和下馱當武器,和一群住在神秘森林裡的妖怪朋友們, 一起解決妖怪與人類兩個世界的許多亂七八糟的問題。
在日本,從1968年開始,大約每隔10年,東映動畫製作公司就會推出新一代的鬼太郎電視動畫。1968第1代、1971第2代、1985第3代、1996第4代,一直到2007年的第5代。
這款是東映出的 因為是東映 所以主要是動畫部分

60年代的鬼太郎 是黑白的 還有棒球帽和棒球手套

ゲゲゲの鬼太郎
 60年代(第一作)
鬼太郎第一部也是唯一的黑白動畫。當時上映時東映公司覺得原作名「墓場の鬼太郎」裡的「墓場」 兩個字可能對贊助商不太有吸引力,於是將動畫的主題歌「ゲゲゲの鬼太郎」移作為節目名稱 (當時最後成為節目贊助商為食品公司日清シスコ),這項決定也讓水木茂後續創作的鬼太郎漫畫也一併更改成「ゲゲゲの鬼太郎」。
第一作電視動畫成功帶動了當時引發的妖怪文化熱潮,不但贊助商日清シスコ推行了「鬼太郎巧克力」相關零食,也讓另一家電影公司「大映京都」數年後拍起日本妖怪風格的三部特攝電影「妖怪百物語」、「妖怪大戦爭」、「東海道お化け道中」。












70年代(第二作)
鬼太郎首部的彩色動畫。劇情方面有創作牽扯公害、垃圾污染、人性慾望等社會議題故事。在角色方面動畫製作組 將貓女升格為主要角色,而鬼太郎夥伴的固定成員「鼠男、貓女、撒沙婆婆、子泣爺爺、塗壁與一反木棉」也在本作確定; 另外撒砂婆婆經營的「妖怪公寓」(妖怪アパート)也於第二作動畫首次登場」 這兩項設定在後續作品都持續延用著。









 

 

點圖可至東映的介紹



鬼太郎演進史

我的鬼太郎收藏

 

《酷書》鬼太郎大全集 

 

《玩具》ゲゲゲの鬼太郎 妖怪大行進  

 

《酷書》最新版 妖怪まんだら 水木しげるの世界 

 

《玩具》ゲゲゲの鬼太郎 歷史演進盒玩系列 60S 70S 

 

《酷書》水木茂立體妖怪模型圖鑑 水木しげるの「立体妖怪圖鑑」 

 

《玩具》鬼太郎 眼球老爹 

 

《玩具》鬼太郎 妖怪見聞錄 

 

《玩具》墓場鬼太郎 

 

《酷書》水木茂的妖怪浮世繪 妖怪道五十三次 

 

 

 

之前參觀水木茂展

 

20120224 Ge Ge Ge鬼太郎的妖怪樂園 (上篇) 

 

20120224 Ge Ge Ge鬼太郎的妖怪樂園 (中篇) 

 

20120224 Ge Ge Ge鬼太郎的妖怪樂園 (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