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登陸月球第一人阿姆斯壯在9/25過逝了 他的名言"這是一個人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
(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更是讓大家熟知

尼爾·奧爾登·阿姆斯壯(英語:Neil Alden Armstrong,港另有譯作杭思朗 ,1930年8月5日-2012年8月25日)是美國太空人、試飛員、海軍飛行員以及大學教授。在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服役時,阿姆斯壯於1969年7月21日時成為了第一個踏上月球的太空人,也是第一個在地球外星體上留下腳印的人類成員,而其搭檔伯茲·艾德林也成為了第二位及登上月球後安全返回及踏上地球的第一人,兩人在月球表面停留了兩個半小時。阿姆斯壯的首次太空任務是雙子星座8號,在這次任務中,他和大衛·斯科特執行了歷史上第一次軌道對接。1969年7月,阿姆斯壯在執行他的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太空任務阿波羅11號時,邁出了「人類的一大步」。
成為太空人之前,阿姆斯壯曾是美國海軍的飛行員,參與過韓戰。他後來在國家航空諮詢委員會(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for Aeronautics,NACA)擔任試飛員,飛行時間超過九百小時。作為試飛員,阿姆斯壯飛過F-100「超級佩刀」A型和C型、F-101「巫毒」以及F-104「星」式戰鬥機,他飛過的其他機型包括X-1B型、X-5、X-15、F-105「雷公」、F-106「三角標槍」、B-47「同溫層噴氣」、以及KC-135「同溫層油船」。
距離阿波羅11號登月點五十公里的阿姆斯壯環形山就是以阿姆斯壯的名字命名的。


尼爾·阿姆斯壯 維基百科

當年登陸月球影片

最後來首歌紀念這偉大的太空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