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娃娃(學名:Tetraodon nigrovirdis)是一種生活在近海淡水或淡鹹水的河豚,原生地分佈於泰國、柬埔寨、馬來西亞、緬甸、中國等地區之流域。
全長6公分,成魚最長能成長到18公分左右。全身約成橫狀楕圓形,鰭部以上(含背部)的皮膚呈金黃色的光澤,另有黑色的圓型斑點交錯其中,類似豹紋。鰭部以下(含腹部)的皮膚呈淨白色的一片。身體兩邊一對魚鰭,在水中的拍動速度相當地快速。
金娃娃於上海和台灣的水族館中相當常見,一般最佳的飼養溫度約在24~27℃之間,底砂以鹼性的珊瑚砂為佳。由於金娃娃的個性較為兇暴,一般溫和性的魚種不適合一起混養,以防遭到金娃娃的攻擊,甚至獵食。魚缸過小時適合飼養單一個體,多數的個體時應多設置遮蔽處,以防個體間互鬥時佔下風及弱小的個體無處躲藏。飼餌的準備,一般飼主以乾燥紅蟲、小魚及小蝦為主要餵食來源。一般金娃娃不吃顆粒狀魚飼料,但部份的個體已經在人為飼育之下,出現了開始吃飼料的情況。



別看牠很可愛 其實超兇狠的 牠是肉食性

我餵牠吃乾燥紅蟲塊

撈他起來換水還會發出 吱吱的叫聲 爬文是說他膨脹起來 生氣了

類似種的還有八字娃娃跟巧克力娃娃 紋路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