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の科学 出紀念特刊囉

《大人的科學》系列,由日本學研社出版,
每集主題探究不同的科學原理,皆附贈動手做贈品,讓讀者自行組裝相機、電吉他、樂器、望遠鏡等,親手體驗「科學就是這麼簡單、充滿樂趣!

《大人的科學》由日本學習研究社出版,大人的科學這本雜誌從名字上來說是給大人看的雜誌,但是從實際上來是給大人們動手的手工科學雜誌。
這本雜誌是按照季度出版的雜誌,出版時間在每年的3月、6月、9月、12月出版,但不具體在每月的具體時間出版。
《大人的科學》每期均有一個側重點,介紹一個科學模型,並附送這個科學模型,讓讀者DIY這個產品,並從中感受到製作的快樂,並學到相應的科學知識。科學又一次證明了萬有引力。一個“大人的科學”系列在一年間風靡全日本,擁有超過300萬的“粉絲”,並迅速在台灣、香港及中國的“科學迷”中紮根發芽,每每有新一期產品上市,皆引發搶購風潮。有人為求得到一件心頭好,不惜高價從網上郵購;有人為購買最新一期“雜誌”,不惜專程赴日本。潮流的力量是可怕的,只是未曾見識,“科學”也可以讓人如此痴迷。 19世紀的聲音在迴盪  “大人的科學”源自日本一家有著60年曆史的學研發行科學雜誌社,號稱“科普讀物元祖”的《大人的科學》雜誌 ​​結合每期的文章介紹,以贈品的形式把人類歷史上的一些重要發明通過“實驗成套組件系列”體現出來後,卻成為—了一種大受社會各界追捧的時尚。    想像過自己親手製作一個愛迪生式杯子留聲機,並真正可以錄音播放嗎於“大人的科學”用塑料杯代替蠟罐,用縫衣針代替機針,並用DIY的方式設計好了精密的 ​​支架、電源、螺絲等共66個零件,製作者只要懂得說明書的“5tep by Step”(一步接一步教程),就可以邊組裝留聲機邊感受一下愛迪生的感慨。

雜誌和盒子包在一起 等等來看這期盒子有什麼

這期主題是 「科学」と「学習



「復刻版」一詞是從日語過來的,寫成 「 ふっこくはん 」( Fuggokuhan )
,就是「複製版」、「再製版」、「重製版」的意思,表示一個東西曾經
發行過一陣子後就絕版了,沉寂了幾年,可能是受到消費者持續熱烈反應
所影響,所以業者決定重新再發行一次,因此,才會有「復刻版」一詞。
「復」,即「復出」(重新出現)的意思。總之,就是再次發行的意思!

豆本就是指迷你書 所以復刻豆本就是重製版迷你書

盒底印有各期大人の科学介紹

雜誌本體 內容是介紹學研社出過的雜誌大全

目錄

浦沢直樹 漫畫二十世紀少年作者

訪問許多名人 他們小時候可能都看過這本雜誌

以前小朋友看的科學雜誌也是附贈許多贈品

每一年出的雜誌和其贈品都有詳細介紹

贈品看起來都很不賴 真是大手筆 而且每年的雜誌都是分成小學1~6年級 每年級都可依自己的學年觀看

這期送的贈品 人體骨骼



那麼小就"顏射" 阿不是  蠻好笑的插圖

這期贈品跟1972年是一樣的 重新復刻

組裝教學



小朋友的科學書通常利用很多漫畫讓他們容易瞭解 接下來介紹這些漫畫家 這畫家的畫很面熟
內山安二 專門畫學習漫畫的漫畫家  不過已經去世了


原來是在世一出的科學常識圖書館這套科學漫畫裡(這套我有)

旁邊小知識上的不就是學研社的商標小孩嗎 原來這套漫畫可能也是跟他們買版權的

石之森章太郎(1938年1月25日-1998年1月28日),日本漫畫家,原名小野寺章太郎,一直到1984年以前以石森章太郎為筆名,出生日本宮城縣登米郡石森町(筆名「石之森」就是這樣來的)。作品約有700多套,是繼手塚治虫之後,產量最多的「漫畫之王」。曾擔任手塚治虫的助手,處女作為1953年發表的《二級天使》。除此以外,石之森還曾經參予著名日劇《排球女將》的製作。
原來他也畫過科學雜誌

鈴木伸一

小鬼Q太郎裡面的小池(常常在吃泡麵)那位就是參照此畫家畫的

有像嗎 哈

還有很多畫家

連漫畫之神也畫過

日本的雜誌真的都很棒 不管印刷內容 如果台灣雜誌也那麼贊小時候唸書應該更有興趣

未來的預想圖

海底農場

生物的實驗

雜誌吉祥物的演進

贈品開箱啦

人體骨骼

復刻豆本  重出1976年7月5年級生雜誌

好小一本

復古的封面 封面的小孩應該很大了吧










按圖可至官網有詳細內容介紹

大人の科学官網


學研社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