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天湖」,當地人又稱為仰天湖,周圍遍植杉林、桂竹,湖畔建有賽夏文物館,而著名的「巴斯達隘祭典」,也就是俗稱的「矮靈祭」,矮靈祭舉行的時間以農作收成後的月圓前後舉行,每兩年舉辦一次小祭,每十年舉行一次大祭,矮靈祭在賽夏族人的心目中是最重要的祭典活動,連續幾天的祭儀具體展現了賽夏族精神。向天湖(La Ree Mu Wan 拉若莫萬)
 

向天湖是高山中的一個盆地,相傳在幾百年前是一處天然湖泊賽夏族語稱『拉若莫萬』,古時因產染料得名,標高九六○公尺,主峰敢道貌山<光天高>氣勢砣礡,四週山巒圍繞,蒼穹林木翠綠相疊,美景之餘。也是現今保存賽夏文化最完整的地區,兩年一度的巴斯達隘<矮靈祭>亦在此舉辦。
向天湖的十大景色:
1、巴斯達隘<矮靈祭之夜>
2、賽夏部落尋奇
3、賽夏文物館
4、征服敢道貌山
5、雲海
6、星光夜景
7、湖光山色
8、櫻花戀
9、楓葉戀
10、杉林呢喃。

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下→往三灣方向接台3線行駛→往南庄方向接124甲縣道→經南庄大橋→左轉往東河村方向行駛→右轉往「向天湖」即可抵達。

不過今天雨很大>"<



只好到民宿喝喝咖啡













旁邊有個賽夏文物館

「蓬萊溪賞魚步道」由社區居民組織守護隊日夜巡守,沿著溪溯流而上,大小石頭上佈滿青凸,只見潭蟹在岩縫忙碌覓食,苦花、石礗魚在水中發出閃閃銀光。沿著岸邊步道而行,豐富的植被,正展迎雙臂,撲面而來,把整個溪谷鬧得-春的繁複多姿

台灣馬口魚(學名:Candidia barbata),又稱台灣鬚鱲、台灣縱紋鱲,俗名一枝花、憨仔魚,為輻鰭魚綱鯉形目鯉科的其中一種。

 台灣鏟頜魚(學名:Varicorhinus barbatulus),又名台灣白甲魚,俗稱苦花、齊頭威,為鯉科突吻魚屬的魚類。主要分佈在中國的閩江、珠江、長江流域,台灣西部、北部及東部大型河川中、上游

台灣石魚賓 Acrossocheilus paradoxus 俗稱石斑,石冰仔。

圖片來源:http://archive.zo.ntu.edu.tw/index.asp





今天是來看混濁的河水 >"<









下雨真的是掃興阿


下次再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