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奇妙冒險 
台版舊譯《JOJO冒險野郎》,目前已經重新修訂出版。
故事為喬斯達家族(Joestar)與迪奧.布蘭多(Dio Brando)歷經一個世紀以上的恩怨及冒險故事。
每一部故事主角名中都含有兩個JO發音,故名為《JOJO》。
可分為以下七部:
部    英版標題    日版標題    中文譯稱
1    PHANTOM BLOOD    ファントムブラッド    幻影之血
2    Battle Tendency    戦闘潮流    戰鬥潮流
3    STARDUST CRUSADERS    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星塵十字軍
4    Diamond is not Crash(Diamond is unbreakable)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不碎的鑽石
5    VENTO AUREO(Golden wind)    黃金の風    黃金之風
6    Stone Ocean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石之海
7    Steel Ball Run    スティール・ボール・ラン    飆馬野郎
首部開創"具像化超能力"風格的漫畫,故事中人物的超能力多半藉由一個有形象的"替身(Stand)"來使用,通常是人型或動物型,不但具備超能力,更可以做到一般常見的"隔空取物"、"偵測遠方"。
除了物理性質的能量(火、冰、電)等超能力之外,更多的超能力是與邏輯、心志相關的。
替身是一個人靈魂的"背後靈",經過荒木的美術風格特化之後的產物。
"替身"能力的問世堪稱改變超能力漫畫的革命。此後的許多漫畫作品如《通靈王》、《獵人》、《海賊王》、《遊戲王》等,也有不少能力的設定是取材自JOJO的,但目前來說仍未有真正青出於藍的作品。
JOJO的核心精神是『替身並非萬能,端看使用者的智慧和戰略取勝』,這一點不是其他少年漫畫容易學習到的。
雖然也有過自打嘴巴大開主角威能的老馬時候....
另外在小說界中也有西尾維新與九把刀等作家的作品有受到JOJO的影響

JOJO/JOJO冒險野郎/JOJO的奇妙冒險/ジョジョ/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黃金之星


JoJo官方網站


荒木飛呂彥
  1980年,荒木飛呂彥的處女作『武裝撲克』贏得 ​​『少年跳躍』周刊的手塚獎,從而開始了他的漫畫生涯。 他的作品充滿獵奇、冒險的氣氛,受到讀者的高度評價。代表作有『巴歐來訪者』『喬喬奇妙冒險』【台譯:『JoJo冒險野郎』】等。 其中『喬喬冒險奇遇』一書,描寫了一家四代人與一個變成魔人的男子生死較量的宏大場面。

荒木先生作品的魅力不僅體現於有力的筆觸和畫風上, 還表現在登場人物的服飾上。這大概和他曾立志要當時裝設計師不無關係。荒木作品中的角色,全都身著各種飾物,服裝更是標新立異,類似意大利米蘭時裝發布會上時裝模特穿的衣服。

荒木作品的另一個魅力在於,讀者能夠從畫面上感受到真實的存在感。畫面中的人物雖然肌肉發達、身材魁梧,動作卻異常輕巧敏捷。而其質感又如同青銅像一樣敦實、厚重。可以說,意大利時裝般的絢爛多姿和巨大石雕般震撼人心的力量,使荒木飛呂彥的作品暢銷不衰。


空條承太郎 第3部的主角
  
漫畫《JoJo奇妙冒險》中人物,第三部主角,第四部重要人物,第五部出場人物,第六部出場人物。
姓名:空條承太郎(Kujo Jotaro)
外表:粗野
內心:細膩。
星座:水瓶座
血型:B
喜歡的歌手:久保田利伸
家族:喬斯達家族(第三代傳人)
有一天忽然能使用幽波紋能力(原因在於迪奧·布蘭度的複活),替身名由穆罕默德·阿布德爾按照塔洛牌的暗示命名為白金之星(STAR PLATINUM)。替身能進行高速且精準的動作,是除了迪奧·布蘭度(Dio Brando)所擁有的替身世界(THE WORLD)之外,在速度、精確和力量都是史上最強的替身,在全盛時期能“停止”五秒時間。
在第三部中他為了拯救由於迪奧復活而受到影響的自己的母親,毅然踏上了前往埃及,與自己家族的仇人迪奧相對抗的路途。
之後仍然活躍在《JoJo奇妙冒險》的舞台上,在第四部中進入杜王町與自己的舅舅東方仗助相認,同時追查替身使者片桐安十郎的下落,最後發現了杜王町中的殺人惡魔吉良吉影;在第五部中委託廣瀨康一去意大利調查迪奧·布蘭度的私生子祖羅·祖班納;第六部中其女兒空條徐倫被迪奧的好友恩里克·布奇陷害入獄,為救女兒空條承太郎計劃越獄,卻沒有料到恩里克·布奇本來的目標是得到承太郎所擁有的迪奧“上天堂的秘密”,被恩里克·布奇的能力變成植物人,其後空條徐倫拼死搶回空條承太郎的DISC(恩里克·布奇的能力產物,記錄他人的記憶和精神能力),空條承太郎在最終大決戰的時候及時趕到,但是恩里克·布奇已經完成最後的進化,空條承太郎為保護女兒被恩里克·布奇殺害。
  CPS3街機遊戲中的承太郎  空條承太郎深受大多數熱愛《JoJo》漫畫的fans喜愛。
父親:空條貞夫日本人爵士樂手
母親:賀利·喬斯達(日文名聖子)
空條承太郎:
生日:1971年
學位:海洋學博士
職業:海 ​​洋探險家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本體(替身使者) 能力 破壞力 速度 射程 持續力 精密性 成長性
Star Platinum 白金之星 空条承太郎 人型近距離力量型,具有高精度動作與快速反應力,與一般替身相比有著壓倒性的攻擊力。到第三部末覺醒「時間暫停」的能力和「在世界的時間暫停發動中行動」的能力。 A A C A A A
除了射程其他都是A級

替身名:白金之星/Star Platinum/スタープラチナ
能力:時間暫停,在第三部最終戰時才覺醒,暫停時間最長5秒。
全盛期時(18歲)能暫停5秒,第四部和第六部前期退化為2秒,第六部後期又回到5秒。
六圍
破壞力:A
速度:A
精密控制性:A
射程範圍:C(2公尺)
持續力:A
成長性:A
擁有極為強大的力量,能輕易折彎鐵條。
同時也有極高的動作精密度,可以接住槍彈、描繪照片中的蒼蠅。
由於以上兩點,被譽為歷代最強的替身,但是第六部一開始就老馬,所以「最強替身」應該只是算主角威能吧。
除了強大的力量與速度、精密度外,替身的眼力也非常好,可以當做望遠鏡以及顯微鏡使用。
曾經用過其他絕招:流星指刺(用手指刺人),用食指和中指以神奇的方法伸長後刺殺對手,但只用過一次。
破壞力是A級,但是實際上該是A級以上。
連續毆打時會發出「喔啦喔啦喔啦」的聲音,相當有日本味。*9
很少見到白金之星的全身,通常只有上半身而已。腳只是裝飾而已,上面的大人物是不會懂的
SFC版RPG中必須取得學生帽才能使用時間暫停,這一特色在同人遊戲中再現。
格鬥遊戲中能直接使用時間暫停,但是沒有DIO的飛刀等飛行道具配合使用,因此效果不佳。果然膝撞才是最強招。*10
因此有「膝太郎」的外號

超快速的攻擊 歐拉歐拉歐拉歐拉






  JOJO冒險野郎替身能力一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