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茂園全台共兩處秋茂園,分別位於苗栗通霄以及台南鯤鯓海濱,是由旅日僑胞黃秋茂博士獨資興建。通霄秋茂園位於苗栗縣通霄鎮北方5公里的新埔村內,園內花木扶疏,為通霄著名的風景名勝之一,亦是全台少數不收門票的私人花園風景區。

通霄秋茂園佔地約4公頃,園中造景以人工塑像為主,包括十二生肖、西遊記、八仙人物、鄭成功、孔子等人物塑像,及象徵園主童年的牛和牧童塑像,設有多座涼亭、座椅及動物、人物塑像,色彩豔麗,俚俗味十足。

園內的各項雕像皆以“友愛、和平”為出發點-您可在此看見東方的宗教廟宇與西方的教堂等,園主並題了一首“友愛詩”,提倡人與人的和平相處之可貴!

建築在斜坡上的“神靈館”,利用眼睛的錯覺,製造了“水往高處流”、“球往高處滾”的現象,走在裡面會讓人不自覺頭昏眩,十分有趣。通霄秋茂園的後門外是海堤,可在此眺望台灣海峽波濤,頗為心曠神怡。

秋茂園其實就是一個黃先生小時候渴望的夢,偷摘果而遭責罵,因此立志長大發展有所成就時,一定開果園且讓人免費食用,於此園區中實現美夢,小時候沒有辦法玩的玩偶,在這個樂園中,將其作在了雕像,黃秋茂先生努力圓夢的精神,也可以讓現在的小朋友作為模範,築夢踏實,就是給小朋友們最大的啟示。   
熱心助人的黃秋茂先生於致富後,不斷投入慈善公益事業,甚至還積極鼓勵小朋友向學,常提供贈品贈予小學生,贈送之金牌上總是刻著忍耐堅強四字,作為為人處事的座右銘,也因小時候沒有機會及資源接受良好的教育,更能深刻體會教育的重要,這樣一位熱心又熱情的同胞,對祖國如此的貢獻,讓人萬分的感謝,也以此為省思,有能力且有心為回繢給地方甚至國家。 
 
地址:

苗栗縣通霄鎮通灣里20號
營業(開放)時間:

上午08:00至下午05:00
秋茂園/洽詢電話 037-79264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苗栗交流道下,接台6線經苗栗巿區至後龍鎮十班坑,左轉台1線南行即可到達秋茂園。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搭乘新竹客運往後龍方向之班車至秋茂園站即可到達秋茂園。
2、火車:台鐵海線至新埔火車站,出站往南步行約500公尺。

觀世音和彌勒佛

黑豬

佛手椅

國父像




猩球崛起 !!!!

袋鼠垃圾桶

還有園主提的詩



這.............

又是詩 有中日文版本

遠方有隻大牛

好大的牛雕像

陸海空三軍

大地球

山寨版Q比




走到底可以到海邊

秋茂園離海邊不遠 好像很多人會來這邊烤肉





園主提倡愛與和平

八仙





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了~正義呼喚我 美女需要我 牛仔很忙的




孔子

很特別的一個地方 有空可以來走走

西遊記 一提到西遊記我就想到這



 一直喔喔喔喔~完全不理人家受得了受不了阿你~




通霄後龍好望角遊 通霄美食三強通霄神社虎頭山公園秋茂園新埔車站通霄精鹽場白沙屯拱天宮好望角後龍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