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看巧克力囉

在科博館 進去前剛在對面吃了巧克力口味紅豆餅
真是視覺味覺的饗宴阿

點圖至官網


巧克力展吉祥物

巧克力展吉祥物

一進去就有巧克力的味道(是你剛吃完巧克力吧!!!)
可可樹

全世界南美跟非洲有產

可可的花

可可果

這就是巧克力的原料

阿茲特克人的巧克力文化
阿茲特克人和巧克力
阿茲特克人是繼馬雅文明之後的下一支。一般大眾都視他們為既殘忍又病態的一個族群,常被拿來與德國納粹軍閥相提並論。這當然是西班牙侵略者捏造的,是為了合理化他們入侵中美洲與墨西哥。
阿茲特克人對於他們生活中兩種最重要的飲料:歐克特力(土法釀造的「酒」)與巧克力,具有一種很有趣矛盾的情結。因為阿茲特克人生活中仍存有強烈的嚴禁享樂的特質。阿茲特克人之所以對巧克力感到興趣,主要是因為他們自釀的飲料歐克特力,帶了點酒精成分,然而酒醉的行為並不受到社會的允許。
阿茲特克人當然比較喜歡飲用巧克力,尤其是戰士與貴族,然而歐克特力也沒有被全面禁止。但是大部分的時候,禁酒法律非常嚴厲:喝醉酒的刑罰就是死刑。因此巧克力就順理成章地成為廣為社會接受的歐克特力替代品,尤其是阿茲特克的上流統治階層----但還是有一小部份的人排斥它。
他们把被稱做是杏仁或可可的豆子被磨成粉末,別的種子也被磨碎,這個粉末被放到一個盆中,然後加水以湯匙攪拌。仔細拌勻後再放到另一個盆中,這樣才能產生泡沫,然後再裝入專為此製作的瓶子。飲用時,他們會加一些金粉、銀粉或木屑。這個飲料必須大口飲用,才能讓泡沫擴散到口中,然後一口口慢慢吞嚥下去。這是極為健康的飲料,具有最豐富的營養,因為任何人喝了它後,走再遠的路也不會累,一天之內也不用再吃別的食物。
阿茲特克人製作巧克力與馬雅人的普遍做法相同;唯一不同的是,馬雅人是飲用冷的巧克力,而不是熱的。根據學者對巧克力的做法,阿茲特克文化中:巧克力飲料的種類繁多,可不限於一種而已。他們無法想像,現在我們幾乎只吃原味的巧克力。在中美洲普遍最受歡迎的調味料則是辣椒,也是先乾燥後再磨碎加入。這種辣味巧克力飲料稱為chilcacahuatl,事實上證明相當美味,辣椒粉可以使巧克力冰淇淋更添風味,每吃完一口,都會有一種灼熱的特殊口感。

西班牙人與巧克力的接觸

巧克力在歐洲流行

巧克力展吉祥物

巧克力有提神的功用 並讓人快樂

海報寫著 巧克力是"戰鬥"食物

採集可可豆的模型

製作過程

曬可可豆

烈焰巧克力

辣椒口味的巧克力

泡菜國出的

巧克力娃娃

萬花筒

巧克力做的模型 食物篇

沒錯 都是巧克力做的喔

湯包耶

烤小卷

台中地標  湖心亭

一片片的巧克力做的

台北101

東海教堂



巧克力元寶

可愛的速可達

海盜船

暴龍耶

做的好像

海底世界

鯊魚哥

尼默和老爸 爸爸只看頭部好像那隻囉嗦的橘子

囉嗦的橘子

巧克力陶器

巧克力瓷器

好像真的喔





皇帝頭冠

黃袍

勇士服

弓箭

清明上河圖也是巧克力做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