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手公仔 大家熟悉的肯德基爺爺

外盒

旁邊印有肯德基爺爺肖像

背面是他本人的照片

開箱

正面全身 忽然好想吃炸雞....

做的還蠻精細

50週年紀念

手上抱著大桶炸雞

左側

背面

哈蘭德·大衛·桑德斯(Harland David Sanders,1890年9月9日-1980年12月16日),以 桑德斯上校(又譯山德士上校)的名字而聞名,是肯德基(KFC)的創始人。直到現在,他的照片一直被貼在肯德基的包裝上,並且他的臉的圖畫成為了肯塔集團的一個商標。


早期

哈蘭德·桑德斯在1890年9月9日生於印地安那州亨利鎮。父親在他六歲時去世,而他的母親又要工作,桑德斯便擔當起為家庭煮食的責任。他在7年級輟學。 當他的母親改嫁,他離家出走,因為他的新的父親打了他。在他的青年時代,桑德斯做過多份工作,包括消防員、輪船駕駛員、保險經紀,他還曾經在古巴當過兵。
20歲的哈蘭德·大衛·桑德斯
  成為上校

在40歲那年,桑德斯在肯塔基州科爾賓市為那些路過他的服務站的人們烹調雞肉。那個時候他還沒有自己的餐館,於是在服務站的住所中供應晚餐,漸漸在當地有名起來,搬到了一家能容納142人的汽車旅館餐廳,並開始做起一個廚師來。在往後的9年時間裡邊,他改善了烹調雞肉的方法,時至今日,肯德基還是在用他當時所用的那11味香草和香料。桑德斯還利用高壓鍋取代平底鍋來增強雞肉的風味和縮短烹調時間。在1935年,時任肯塔基州州長Ruby Laffoon授予桑德斯「榮譽上校」的頭銜。
  成為百萬富翁

然而,在桑德斯上校66歲的時候,他因美國75號路修路,被迫賣掉餐廳,依靠社會保險金生活。而那點錢根本不夠用,於是他走遍全國推銷他的炸雞方法。如果飯店喜歡炸雞味道,簽約賣的每一塊雞,繳5分錢給上校。在他最終得到肯定前,曾被拒絕1009次。通過不懈努力,他又開始邁向百萬富翁的道路。

桑德斯把公司總部搬到肯塔基州的Shelbyville,並於1964年從廚房退出,把生意賣給一組投資者,但一直擔當公司的發言人,在1950年代到1970年代之間拍了許多電視廣告。總部主樓沒有賣,重新開了一家飯店。由於肯塔基的新主人買了"桑德斯上校"這個商標,新飯店以上校夫人命名為Claudia Sanders' Dinner House。飯店仍然營業,有很多桑德斯家人的照片和紀念物。
桑德斯上校的漫畫像在肯德基上
 病故
 
桑德斯於1980年12月16日因肺炎病逝 ,在當年的6月已被檢測出白血病,享壽90歲,以其廣為人知的服裝—白色西裝並繫蝴蝶結入殮,埋葬於故鄉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的Cave Hill Cemetery。後來卡通造型的桑德斯上校(由演員Randy Quaid配音),出現在越來越多的肯德基廣告中。


桑德斯上校的漫畫像在肯德基上
(轉貼自維基百科)

 
爆笑...大阪發現失蹤24年的肯德基爺爺

阪神虎  "肯德基爺爺詛咒" 的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