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父親節回家
媽跟隔壁鄰居要了幾條孔雀魚來養

他們就養在磁磚的浴缸裡 裡面有好幾百隻 他們說是第5代了 裡面還種著荷花

跟媽到五金行買了魚缸

小小可愛的孔雀魚

尾巴好漂亮

孔雀魚的資料

學名 Poecilia reticulata
英名 Bellyfish,Guppy,Millions
原產地 中南美洲
發源地 南美洲(巴西、巴貝多)
體長 6cm(厘米)或2.4inch(吋)
類別 小型卵胎生將魚類
俗名 葛比魚、孔雀魚

孔雀魚原產於在中南美洲,為卵胎生魚種。現在市面上所見到的孔雀魚,則是世界各地熱帶及亞熱帶的混合種,體長可以大到約7公分,適應環境的能力十分強,不管是大型的五尺缸或小型的一尺半缸,均可適應良好,但是小型缸內的孔雀魚大小大約只能大到二~三公分。雄魚體積一般均較雌魚小,但雄性所表現出來的體色較雌性鮮豔奪目許多。其生命世代短,大約只有半年到一年的壽命,因此其生殖速度快,且在母魚身體有特別的構造,可以有短暫儲精的能力。以單養孔雀魚且公母魚同養的情況底下,約維持溫度在二十五度時,約二十四到三十日,在環境適合時,便可有一次的生產期,每次生產數量由十多條到數百條稚魚。而小魚在養殖三到五個月之後,又具有生殖能力,可以再繁殖下一代,對於養殖的新手而言,可以得到小小的成就感。而對於養殖高手而言,孔雀魚體色與尾鰭上不同色彩的表現,均由顯性與隱性基因的配種控制,如何經由選魚配種,克服基因配種的難題讓生出的小孔雀魚具備自己想要的特徵或創造出新的改良種,則是一種新的挑戰,因而深深吸著孔雀魚的愛好者。

早期的孔雀魚以東南亞進口及國內南部生產為主,兩者的共通特性是對水的硬度要求很高,且都是採室外培育的方式,因此充分受到陽光的洗禮,所以色澤顯得特別燦爛。起初孔雀魚雖為各界所接受,但落得和其他魚種混養及廉價易陣亡的悲慘印象,因此國內觀賞魚的發展雖有數十年的歷史,而孔雀魚卻得數十年如一日,毫無進展可言。這期間雖然有數波推展孔雀魚的動作,但始終因天時地利種種條件不配合而無疾而終。主要是國內觀賞魚界數十年來的高度開發,至今已進入瓶頸,因此在這波宣導活動之下終於獲得各方的響應,讓孔雀魚在觀賞魚界中建立一個新的領域。孔雀魚往往是初學入門者第一次飼養的魚種,卻也常常是養魚數十年者重拾的魚種,此現象正巧說明了孔雀魚易懂難精的特性,無怪乎能讓人如此的著迷,願意摒棄所有的魚種只留孔雀魚。

孔雀魚身體的秘密

什麼是孔雀魚?跟大肚魚一樣嗎? 孔雀魚公母魚如何分? 孔雀魚各部構造又如何可以產生這麼多樣化的命名呢? 這些相關資訊均在孔雀魚的身體秘密中,逐一詳實講解.

孔雀魚最大體型約僅6公分,體型雖小,色彩卻是千變萬化。孔雀魚一直都是飼養喜心中的一塊塊寶,造物喜不僅賦與孔雀魚旺盛的生命力,還讓他們擁有豔麗的色彩及迷人的體態,而牠們在遺傳基因上撲塑迷離的變化,更是玩家致力解開的謎題,也因此更增添了孔雀魚令人難以抗拒的魅力

體型很小 小小一隻而已
裡面還有2隻是幼魚 比蝌蚪還小

還放了貝殼在裡面
我本來也想要幾隻 不過會被彩兔咬死吧
算了 等這邊有繁殖出來 再來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