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 這一站真的是寫照 10分鐘的小樽運河 唉 沒辦法 跟團就是這樣




出拔小路 
出拔小路是近年來新開發的美食商圈據點,幾條窄巷交錯構成的迷你商圈擠進了二十多家餐館,以重現明治~大正時代的小樽街道為號召,充分運用小樽海港地元產物的屋台料理,每家餐館料理形式皆不相同,除了有炸蝦飯、日式炸雞、燒烤、烏龍麵、握壽司、海鮮飯、烤羊肉之外,可樂餅、章魚燒、燒鳥串、煎餃子、居酒屋等小吃料理也很豐富,讓你絕對能找到想吃的傳統滋味!

很特別的建築 不過沒時間進去

點下圖到出拔小路官網 有所有商店的介紹喔


房子上面有鯉魚 好懷念以前玩大盜伍右衛門

旁邊是小樽運河食堂


點下圖看詳細資料


小樽運河
從大正3年(1914年)開始興建,歷時九年完工的小樽運河,曾一度是北海道經濟中心與繁榮港都的象徵,當時全長1.3公里,寬度達40公尺,是為了方便貨物船直接將貨物送進倉庫而建造的,後來一部份被掩埋,目前只剩可見的這一段而已。運河周邊保留了當時的舊石造倉庫群,成為小樽的傳統代表形象,並成為遊客必定造訪賞景的地點,目前倉庫大多改裝為餐廳使用。

飄著雨的運河 旁邊一排舊倉庫



小樽觀光案內所

貓頭鷹雕像

一個小噴水池 在運河旁

下次我一定要再來 沿著運河散步

岩井俊二的"情書"就是在小樽拍攝
情書,日本「映像作家」岩井俊二所導演的電影。電影英文名稱有以下不同版本:Love Letter, When I Close My Eyes, Letters of Love, A Winter Love Story。

電影敘述著一封寄往天國的信,卻發現過去的一段隱蔽的少年戀情,造就了一個美麗哀惋的故事。《情書》的靈感來自一部黑白作品,鈴木清順1959年的同名短片《Love Letter》[1]。

岩井俊二在《情書》日文版電影特刊中,接受佐藤佳訪問時,認為回憶是推動自己現在的一大原動力。一般人以為過去是過去,現在是現在,兩者互無關係。某個時機,回憶起過去的事情,自然會發現一些過去與現在的連帶關係,反過來影響了現在的自己
或許下次可以來個情書小旅行呢 有人真的這樣做喔
 克里斯的BLOG '2010-拝啟 渡邊博子 樣


政壽司 曾經出現在漫畫" 將太的壽司" 主角 將太的出生地就是小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