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又是起了個大早 自助早餐  那個烤飯團好吃

很酷的草莓醬包  一格奶油 一格草莓

只要這樣一擠 輕鬆出來 兩管齊發 真是好發明

今天來到有名的旭山動物園

從東口進入

遇到了幼稚園戶外教學 日本小朋友真幸福 好多戶外教學

跟媽媽分開 這小朋友哭的很慘 他一哭一群跟著哭起來

團體入口

旭山動物園地圖

有人看到這照片說是大隻的"哈姆太郎" 牠比猴子還大耶 超恐怖
日文叫"カピバラです 

查了一下 牠叫capybara 水豚(南美無尾大水鼠)
水豚,學名Hydrochoerus hydrochaeris,是一種半水棲的食草動物,也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嚙齒類動物。[1]水豚分佈在南美洲安第斯山以東的熱帶和溫帶地區,後來又被引入佛羅里達以及美國其他的亞熱帶地區。

水豚屬於豚鼠科,但科學家也經常把它們單列為水豚科(Hydrochoeridae)。有一種小型的水豚變種,倭水豚,有時被列爲單獨的一種,它們的體型只有普通水豚的一半大,分佈在委內瑞拉、哥倫比亞和巴拿馬。

水豚的英文名字是capybara,來自葡萄牙語的capivara和西班牙語的carpincho。名字源自圖皮語(Tupi)的kaapĩ ûara,意為「草地的主人」。「水豚」一詞來自它的拉丁語名字,即「水中的豬」,英語有時也用「水豬」來稱呼。
  水豚 維基百科

蜘蛛猴
蜘蛛猴是所有新大陸猴中體型最大的品系,其中又以「毛蜘蛛猴(woolly spider monkey)」的體型最大,頭體長約46-63公分,尾長約65-80公分,體重可達12公斤以上。牠們的尾巴長而捲曲、有力,可單獨以尾巴懸吊支撐身體,在樹林間行動時,通常以四肢和尾巴併用,攀附枝幹前進;此外,蜘蛛猴的尾巴又以靈巧見稱,尾巴末端裡側生有「尾紋」,其作用宛如手指的指紋,可用來捲拾細小物件,因此人們稱蜘蛛猴的尾巴為「第五肢」。蜘蛛猴喜活動於樹林的中、高層,人們自地面仰望,常可見牠們伸張「五肢」停歇於上,狀如一隻大蜘蛛,故得名。蜘蛛猴的食物以果實和樹葉為主,營20頭左右的複雄複雌群居生活,日間活動時再分為2-8頭的小群體。懷孕期約225日,每2-3年生產一次,每產一仔,沒有顯著的繁殖季節。

牠跟水豚關在一起和平共存喔 猴界的蜘蛛人 盪來盪去的  難怪叫蜘蛛猴

看猴子 可愛指標

動物的裝飾指標

彩繪遊園車

可愛小朋友

櫻花

開的很茂盛的櫻花

一堆人在野餐

猴子山

這就是馬不知臉長 猴子不知屁股紅

日本彌猴

很可愛吧

日本彌猴的遊樂器材

旭山動物園非常出名 有出關於他的電影 日劇和書籍

歡迎來到旭山動物園

    * 作者:(土反)東 元/文、 櫻井省司/攝影
    * 譯者:吳怡文
    * 出版社:臺灣東販
    * 出版日期:2007年12月24日
歡迎進入北海道旭山動物園多采多姿的世界!

你知道北極熊如何度過牠的一天?
可愛的企鵝成群結隊地在雪地裡散步是怎樣的情景?
紅毛星星又是如何在高空中展現過人的臂力與親子間深厚的情感?
各種台灣看得到與看不到的動物都在你眼前毫無保留地展現出牠們最自然、原始的風貌。

這幾年來,由於受到地球暖化的影響,野生北極熊的數量正快速地減少……。其實不只是北極熊,許多野生動物都因為環境變化而面臨著絕種的危機。如何讓這些與人類共同生活於廣闊大地的動物都能永續生存,就是北海道旭山動物園努力的最大目標。

位處於日本北方大島——北海道的旭山動物園,不僅擁有廣大的腹地,所飼育的動物數量與種類也是居日本之冠,是近幾年日本最受注目的動物園。這次由副園長?東元先生執筆、櫻井省司先生攝影,首度以飼育員的角度忠實記錄園區裡各種動物的生活習性與牠們最自然的一面,希望藉著他們的筆記與圖片能讓更多人貼近牠們、瞭解牠們,並學會愛護牠們。

本書特色

這是一本從飼育員角度瞭解園區裡各種動物的生活習性,並透過他們的鏡頭看到動物最自然、不為人知一面的飼育筆記寫真書。

電影 旭山動物園物語
旭山動物園每年要接待三百多萬名遊客,它是日本最有名的動物園,連續三年在夏季遊客人數棒上佔據了冠軍寶座。這裡有可愛的動物,還有一群敬業的飼養員,他們的理想和實踐將會給你帶來非同尋常的感動……

在日本最哲北的動物致園--旭山動物園,從小就被同伴們欺負的昆蟲迷吉田(中村靖日飾)來到這裡求成為新的飼養員。充舷滿熱情的園長瀧澤(西田敏行萎飾)帶領老駛飼養員韭崎(長窯門裕之蓋飾)、柳原(岸部益一德飾)、臼井(柄本明晝飾)、砥部(鹽見三省飾)、三谷(六平直政飾)和管理員早苗奄(堀內敬子飾)等人迎接了這位新成員。

長久以來,動物園一直顧客稀少。如今,在為了吸引客源而設的雲霄飛車旁排著長隊,而動物參觀區域卻依然門可羅雀。瀧澤園長一邊和提倡"拆除動物園"的動物保護團體周旋,一邊為了解決財政赤字不斷的局面四處奔走。

市裡連設施維修費都不肯撥,瀧澤園長只得想點子自力更生。他提出讓飼養員們為遊客當導遊,講解動物的魅力。接著,他又施行新舉措,在晚上開放動物園,讓遊客來觀賞夜行性動物。這時,獸醫專業的女孩真琴(前田愛飾)也加入了旭山動物園,她以前是動物保護團體的成員,曾經來園裡搗亂,但因為叔父是市長上杉(平泉成飾),真琴還是通過關係留了下來。

在瀧澤的創意和大家的努力下,動物園漸漸有了活力。誰知好景不長,由於野生雪地紅狐竄入園內,大猩猩染上了包蟲病。雖然檢查結果工作人員和其它動物都是陰性,但由於媒體的報道,人們都對動物園敬而遠之。旭山動物園面臨著關門大吉的危機。為了保住旭山,瀧澤園長和員工們一起展開行動,直接向市民們進行呼籲。

第二年四月,動物園雖然沒關門,但仍然遊人稀少。新上任的平賀市長(萬田久子飾)對瀧澤園長的提案很感興趣,準備支持動物園的新計劃。旭山動物園的人們用不懈的努力讓長年抱持的夢想變成了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