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最後一站層雲峽銀河流星瀑布 在今晚的旅館附近而已




「流星瀑布」有如夜空中閃耀的流星快速奔流,「銀河瀑布」猶如白色絲絹般細膩滑落,這兩個各有千秋的層雲峽著名景點,皆被選為日本瀑布百選。流星瀑布氣勢雄偉有如男性,被稱為雄瀑布;而銀河瀑布溫柔婉轉有如女性,被稱為雌瀑布,兩者因而並稱為夫妻瀑布。

由停車場出發順著峽谷設置的步道前行,先看到的是水量豐沛的流星瀑布,由約90公尺的高處落下。從遊步道仰望流星瀑布,當瀑布切割著山壁往下奔流,有如夜空中閃耀的流星。一邊觀賞流星瀑布一邊繼續向前,靜靜流瀉的銀河瀑布逐漸露出全貌。不同於垂直的流星瀑布,銀河瀑布由120公尺高的地方落下,猶如白色絲絹中途分叉之後,再緩慢而平靜地落下。初春水量豐沛,是一年裡銀河瀑布景緻最迷人的時刻。每逢秋天,上川町層雲峽群山被楓葉包圍,瀑布穿越美麗的紅葉潺潺流下,猶如一幅活動的風景畫。儘管落差很大水勢驚人,但側耳仍能聽見枝頭小鳥嘀啾,引人入勝。

想同時觀賞兩個瀑布,必須從停車場出發行走山路登上雙瀑台,距離約450公尺,時間約20分鐘。
層雲峽溫泉街到流星瀑布及銀河瀑布可徒步30分鐘或開車5分鐘即可到達,距離不遠,建議做好完整遊賞計畫進行深度旅遊。

・停車場的範圍包括流星瀑布以及銀河瀑布附近,因此可以先停在離流星瀑布近的地方之後,再開車到銀河瀑布附近。繼續沿著停車場的旅遊步道前進,可以到達通往層雲峽的名勝-天城岩石及小函等景點。

・這裡同時也是賞楓勝地,常被安排在日本國內旅遊行程。每逢賞楓季節的週末及假日,周邊道路擁擠,停車場也很快就會停滿車,建議在早餐之前到達以避開車潮。
聯絡地址 北海道上川町層 雲峽
聯絡電話 01658-2-1811(層 雲峽觀光協會)
門票資訊 自由參觀
營業時間 自由參觀
休息時間 全年無休
所需時間 5分鐘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在JR「上川」站轉搭往「層雲峽」的道北公車約30分鐘在終點下車,在終點站轉搭往「大雪湖」的道北公車(只有在5月至10月營業)在「瀧見台」下車,徒 歩約1分鍾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
在旭川紋別道「上川層雲峽交流道」下高速公路,行經國道39號30公里約30分鐘。
停車資訊 附設免費停車 場。

銀河瀑布    流星銀河の滝  滝就是日文的瀑布

銀河瀑布

銀河瀑布

不動岩

不動岩

不動岩 它真的不動(會動就恐怖了 )

流星瀑布

流星瀑布

流星瀑布

被稱為夫妻瀑布 流星是雄瀑布 銀河是雌瀑布


層雲峽的景象 秋天來可以看到滿片楓葉





沒帶腳架 慢快門拍了好幾張 難得不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