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列車到釧路  巴士會在那接我們
行程大約50分鐘 穿越濕原 可以看到釧路濕原生態

列車是開放式的 可以清楚看到車外風景 車裡放了很多釧路濕原動物的布偶
■運転区間:釧網線(センモウセン) 釧路(クシロ)~塘路(トウロ)間
■2010年 運転時刻

●1往復運転(1・2号):4月29日、30日、5月1日~5、8、9、15日~31日
●2往復運転(1~4 号):6月1日~14日、18日~30日 ※7月以降も運転を計画しています。

※途中停車駅:東釧路、釧路湿原、細岡
おねだん 釧路~ 塘路間 530円  釧路~釧路湿原間 350円 釧路~細岡間 440円
[大人片道・こども半額]  指定席は別途指定席料金 300円がかかります。
5月一天只有一班
詳細請按圖看網站



釧路濕原位於北海道東部的釧路市北面,是日本第一個在拉姆薩爾條約(有關水禽生息地的國際條約)上登記的濕地。
總面積 183 平方公里,十分遼闊。這裏生息著北海道鹿(蝦夷鹿),白尾雕等2000 種動植物。一到夏天,各種野花爭奇鬥豔,
而寒冬時節還會有特別天然紀念物丹頂鶴的光臨。

從阿寒湖畔往東南方向,車程約一小時便到達釧路濕原。據推測這裡古代應為海洋,大約三千年前漸漸形成濕原。
面積達二萬一千公頃,是日本最大的濕原。同時以丹頂鶴為首,許多珍貴的鳥類、動物、植物棲息此地。目前經過調查,
確認棲息於此的鳥類有一七五種,魚類有三五種,昆蟲則達一,一五○種。

到中間一段列車會慢下來讓你好好欣賞風景

遼闊的濕原





車開到一半列車還鳴起汽笛聲 原來是有個婆婆在鐵道上面
雖然車速不快但也有危險
婆婆走到旁邊後還和列車上的人招手(他是想紅吧)


「岩保木水門」,這裡就是舊釧路川和釧路川的交界處。
 

海棉寶寶也來搭車(蝦林提供海棉寶寶)
 
 

釧路駅

釧路駅旁的釧路教會 還蠻漂亮的

釧路駅裡的宣導海報 小朋友不能在鐵道玩石頭喔 超危險

釧路市的拉麵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