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機場到十勝川要快4個鐘頭才會到 從台北到機場已經3點多了 所以第一天沒行程
直奔飯店
中途當然要下車尿尿啦 在這不知道是哪的休息站休息 中間有經過盛產哈蜜瓜的"夕張"

飯店到了 第一天的 十勝溫泉第一HOTEL 前3天都是溫泉旅館

放了行李 休息了一下 到樓下餐廳用餐


在穀倉地帶展開的雄偉景色中,位於十勝平原中央的「十勝川溫泉」擁有多種豐富自然資源,以「美人溫泉」而聞名。放眼全球,只有2個地方擁有「植物性 MOOR溫泉」(モールの湯),非常珍貴。當地泉質溫和,可以暖和四肢、養顏美容,各住宿設施散布於十勝川附近。除了溫泉外,當地附設花時計、十勝丘展望 台、十勝生態公園等,無論哪個季節來到十勝川,都能盡情享受戶外活動,並觀察當地的自然景緻,極具魅力。

據說「十勝川溫泉」起源於太古時代,在十勝川河畔,沼澤地零星散佈在繁茂的蘆葦濕地,即使在非常寒冷的冬天也不會結冰。居民觀察到不少野生動物 到此療傷,才發現當地源源不絕湧出的溫泉,加上蘆葦等植物長期堆積,使泥炭層湧出的溫泉混合大量植物性有機物,因而產生了MOOR溫泉。MOOR溫泉能迅 速有效的滲透人體皮下,可以在很短的時間達到暖和的功效。來自天然的植物性成分非常溫和,將刺激減到最低。此外MOOR溫泉內含大量保濕成分,不但能清潔 肌膚,泡了之後皮膚會變得光滑,效果如化妝水一般,因此又被稱為「美人湯」,據說對運動障礙、腰痛、神經痛、風濕、皮膚病、外傷、骨折、痔瘡、腸胃病等問 題十分有效。

1900年,依馬嘉平把自然湧出的溫泉煮沸,是附近居民利用十勝川溫泉的起源;1911年,為了溫泉療養而建設了溫泉旅館。自日本昭和初期開始 大規模開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朝「代表道東的溫泉地」發展,如今已成為國內外許多的遊客到訪著名泉鄉。 

十勝川溫泉觀光
・設有直徑18公尺的花時鐘「HANAKKU」的HANAKKU廣場位於十勝川溫泉附近,值得順道欣賞。

・MOOR溫泉的「MOOR」在德文意味著泥炭。溫泉由泥炭之中湧出,帶點獨特的黑色為其特徵。MOOR溫泉的主要成分植物性腐蝕質,其植物成 分多於礦物成分。除了地熱之外,地底下的植物堆積的發酵熱也是熱源之一。泥炭裡的腐植酸(フミン酸)一般認為具有美容功效,不可錯過。

(文章引用自日本見聞錄l)



植物性的溫泉喔
 

飯店裡的商店 玉手箱
 

哈 惡搞PUMA變成KUMA 豹變成熊
 

玉米的餅乾
 

草莓巧克力 裡面包米菓
 

有名的薯條三兄弟 用北海道有名的馬鈴薯做的

馬鈴薯和蕃薯口味的牛奶糖

大浴場"湯樂"  露天溫泉 沒法拍 引用飯店照片

MAP

MAP

十勝川温泉 第一ホテル
〒080-0263 北海道河東郡音更町十勝川温泉南12
TEL : 0155-46-2231 FAX : 0155-46-22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