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來到了竹子湖的頂湖  竹子湖分為頂湖 下湖
2.

海芋都開的差不多了 已進入後期
3.

竹子湖」一個充滿著濃濃鄉土,又帶有詩情畫意的地方,位居大屯山、七星山與小觀音山之間的谷地,早年曾經是火山爆發後所形成的天然堰塞湖,在湖水退去後,留下肥沃優質的土壤,形成一處典型的農村聚落。然而其過去栽植大片箭竹及孟宗竹,每當風起時,大片竹林隨風起舞似湖面波浪而得名,至今仍可由四周山坡上竹林略見一二。    
「竹子湖」海拔670公尺,氣候冷涼多雨,終日雲霧繚繞,讓竹子湖彷彿似個蒙上面紗害羞的小姑娘,更增添一份浪漫氣息與神秘色彩;然而竹子湖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及其擁有豐沛潔淨的山泉水源,形成蘊育海芋成長的最佳環境。「海芋」-竹子湖的風情花,揭開了竹子湖神秘的面紗,而成為知名的旅遊景點及最浪漫的花鄉
4.

文名字:海芋
英文名字: Calla of gardeners
國際學名:Zantedeschia aethiopica (L.) Spreng
原產地區:南非
地區特色:海芋是衣索匹亞國花,紐西蘭為海芋最大生產國。
海芋別名:佛焰苞芋
海芋科名:天南星科
有毒部位:塊莖、佛焰苞及肉穗花序。
中毒症狀:咀嚼一小塊塊莖後即可引起喉部腫痛及嘴部麻醉。
切花壽命:3-5天
花期:
花季為每年12月到翌年六月,三月至五月為盛開期,每一株花的花期大約是八到十天。
生長:
海芋因品種不同,有的適合濕地栽培,有的則適合旱地栽培,除白色海芋偏好水田及濕地的環境,其它則偏好排水性佳的旱地。海芋喜歡生長於溫暖且濕潤的環境中,最適溫度為攝氏15至20度。
特色:
海芋為球根花卉,具塊莖。株高約70~80公分。葉片心狀箭形,基部心形或戟形,全緣。佛焰苞白色,輪廓呈寬漏斗形,肉穗花序黃色,漿果淡黃色,多半種植於水中。顏色有白色、黃色、粉紅、橙色。
花卉研究中心收集世界不同品種的海芋做研究,再做雜交測試,研發出色彩數十種的海芋,葉子還有特殊的斑點,花和葉都很有可看性。在精密溫室中生長的蝴蝶蘭不但花瓣厚且花期長。另外進行基因改造的文心蘭花朵比一般的大上5、6倍;火鶴花的色澤更鮮豔,且造型更俏麗。
5.

路旁到處可見販賣的攤子  12朵100元
6.

不知名的可愛植物
7.

圓滾滾的
8.

今天下雨 好冷 
9.

小橋 流水 沒有人家
10.

雲霧遼繞 好像在仙境
11.

12.

13.

山上會冷 記得穿暖點
14.

15.

16.

17.

海芋娃娃 我一開始以為旁邊那是香蕉
18.

竹子湖入口處有個海芋的展示
19.

雞冠花
20.

向日葵
21.

22.

不同品種的海芋
23.

24.

25.

裝飾的很漂亮
26.

竹子湖地圖(點圖可放大)

竹子湖海芋季官網
快結束了 要看要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