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收集藤子不二雄系列的玩具

怪物小王子』(怪物くん)是藤子不二雄A的日本少年漫畫作品,另外亦有改編的動畫。日文標題則是主角的通稱。2010年4月、日本電視台預定要加以改編成電視劇。

1980年代在香港無線電視翡翠台播放,香港播出時譯作怪物王子/怪物小王子,大陸翻譯為怪物太郎,台灣在無版權時期的出租帶上也曾譯為怪物王子。大陸由人民美術出版社出版,王振華、丁曉玉翻譯。之後大然正式代理版權漫畫則翻為怪物小鬼,出版共13集。

怪物君的伙伴 狼人 科學怪人 吸血男爵



本作是部描述從怪物島來到人間的不可思議少年、怪物王子和他的隨從吸血鬼、狼人、科學怪人引起各種騷動的搞笑漫畫。除了他們以外,也有許多不同的善良怪物登場。因為時常會有和登場的冷酷敵人戰鬥的描寫、所以動作場景也相當多。

從1965 年1月 - 1969年4月起、在少年畫報社的『少年畫報』上連載。然後1967年6 月 - 1969年5月,也在『週刊少年KING』上連載。並且在1980年 - 1982 年期間,重製版在小學館的『快樂快樂月刊』、『學習雜誌』、『てれびくん』等雜誌連載。

跟據作者所述「雖然將三個隨從加以變形化很簡單,但因為作為主角的怪物太郎的臉直到截稿前都還無法決定,所以在『少年畫報』上的新連載預告就變成「之後姿態的怪物太郎和他三位會讓人嚇得發抖的隨從」。雖然第1回的名字、草稿和主角的臉都由作者本人所畫、但大部分的作畫都由他的助手筱田英男所畫。

拆箱

怪物太郎
    本名:怪物太郎。住在不知在何處,只有怪物居住叫作「怪物島」的國家的王子。是現任國王怪物大王的兒子、有三名隨從且都叫他「小少爺」。外表看來是個普通嬌小的少年、但卻有著能夠讓手腳自由延伸、可以變身成各種臉孔和身材等許多超能力。最大的武器是當喊出「1、2、3!」然後喊到三時,會使用念力引起爆炸、在電影『前往怪物島的招待』中使用時,還有著讓怪物城半毀的威力。臉上長著三根鬍鬚(火影忍者里的漩渦鳴人也有類似的設定)。招牌的棒球帽就算睡覺時也不拿下來、最終話才揭曉裡面的秘密。為了王位繼承的修行而來到人間,並且半強迫所遇到的小宏當他的朋友、還借用小宏姐弟所住的地方的隔壁房間。裡面雖然只有一台冰箱、但其中卻有可以連接到怪物屋廚房的通路。有著很高的自尊心和性急任性的性格、對於勸導他的人會大叫出「吵死了!」。但一方面是個很重感情的人、和小宏有著深深的友情、當怪物大王把小宏變成石頭時還會加以反抗,對於要傷害小宏的人,會表現出他憤怒的一面、也會看小宏面子而行動。很怕雷聲,只要打雷就會縮成一團什麼也做不了。

背面

側面 有一個大耳朵

  怪物王子維基百科 

最近要推出真人版日劇喔 卡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