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科博館看達爾文特展

 達爾文,一 位從小時便迷上甲蟲,年青時在一次機遇下登上英國海軍的小獵犬號,在環球探險時觀察到各地物種的分布與變異,因此對物種起源問題產生濃厚興趣。但在回到英 國後,因身體不適而幾乎過著隱居的生活。可是他在這段期間卻發展出革命性的理論—「天擇論」來解釋自然界物種的多樣性。2009年2月是他200歲的誕 辰。
  如果說達爾 文是人類思想史上最重要的思想家之一,應不會有太多人反對這說法。他的「天擇論(說明生物如何克服生存挑戰)」與「性擇論(說明生物如何克服生殖挑戰)」 至今仍是自然科學中重要的理論和許多生物學研究的基礎。今年11月也是「物種原始」出版150年的紀念,所以說2009年很「達爾文」,一點也不為過。
 為慶祝這位 現代演化生物學之父,本館將於今年6月19日至10月11日推出「達爾文特展」。這是一個由美國自然史博物館所策劃的國際巡廻展,合作的博物館還包括波士 頓的科學博物館、芝加哥的費氏博物館、加拿大多倫多的皇家安大略博物館和英國倫敦的自然史博物館。並先後在歐美與亞太地區的紐西蘭的奧克蘭戰爭紀念博物 館,日本東京的國立自然與科學博物館、大阪自然史博物館和澳洲國家博物館展出。 
 達爾文特展 是一大型的教育性展示,展示面積約800平方公尺。並分為五個展示主題,包括「達爾文之前的世界」、「達爾文的早期生活」、「小獵犬號之旅」、「演化論的 形成」、和「今日的演化論」。內容透過達爾文的書信與筆記,標本等帶領大家進入達爾文的內心世界,以了解他思想轉變的路程。為何他等了21年才將演化論公 諸於世?展示將有很多的標本,並配合加拉巴哥群島的生態造景和達爾文故居的復原等,內容十分豐富充實和具有教育性,並有多種互動展示讓觀眾能有更多親身體 驗的機會。為提升學習效益,展示期間也將提供導覽解說。 

  (轉載至官網)

裡面不能拍照



最特別的是裡面重現了達爾文的研究室 "唐屋" 在倫敦

在這裡他完成最重要的著作「物種原始」一書和其他的著作。


有許多標本和手稿
(以上圖片載自官網)

特展旁邊還有一個小的演化展示區

大象的演化

人的演化 為什麼變乞丐??

哈 大家的目標都是香蕉 為什麼現代人那麼辛苦



漫畫達爾文

達爾文特展官網
關於達爾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