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街(Temple Street)位於香港九龍油尖旺區中的油麻地,是香港一條富有特色的街道。街道南北走向,連接文明里及佐敦道。
曾有不少電影以廟街取景。廟街以售賣平價貨的夜市而聞名,被喻為香港的平民夜總會。

清朝時期,廟街的中段建有一座天后廟,即油麻地天后廟,廟街因而得名。另一方面,由於廟街的性質與旺角的女人街相似,而到訪的人則以男性為主,故亦有男人街的稱號。香港年輕一輩,多以「老廟」作為廟街的俗稱。
每天從傍晚時份開始,廟街路邊的攤檔便會陸續開始營業。攤檔售賣的物品相當多元化,包括男性服裝、手工藝品、茶具、玉器、古董、廉價電子產品,以至是成人用品都有。而在天后廟外有不少看相算命的攤檔,有時候附近還會有傳統粵劇表演。早年更曾有一些武師在此表演賣藝及賣藥。

除此之外,廟街內也有不少富有香港本土特色小食的攤檔,包括海鮮、煲仔飯及各類麵食等等。由於價錢大眾化,而且口碑不俗,深受居民以及外地遊客歡迎。

廟街亦開設有一些麻雀館,部份已有數十年歷史,甚有傳統文化特色,光顧多屬老一輩人士。
廟街在不少香港電影和一些有香港作為場景的外地電影均會出現,通常被描寫成為一個龍蛇混雜、充滿犯罪行為的地方。此外,無綫電視的電視劇集《廟街·媽·兄弟》,也以該條街道作為故事場景。

香港有一些歌手在廟街特別受歡迎,其中包括尹光和夏金城。他們唱作出廟街的地道文化和庶民心聲。

跟台灣的夜市很像 不過我覺得台灣夜市比較熱鬧

都很平價

廟街十二少 華仔快出來阿 這不是你的地盤嗎



很多外國觀光客

關門了 美都餐室 龍哥 我要吃你的牛肉麵阿(請參考電影《九龍冰室》)

美都餐室(Mido Cafe)位於香港九龍的油麻地廟街63號。

美都餐室於1950年開業,直至今日仍保留1950年代的裝潢,見證著香港歷史,除地下外更有當年十分普遍的二樓雅座,可以瀏覽廟街及榕樹頭的街景。餐室以焗排骨飯、蓮子鴛鴦冰聞名,不少遊客專誠到餐室感受香港傳統風味。

美都餐室是多部電影如《九龍冰室》或電視劇如《酒店風雲》和《廟街·媽·兄弟》(摹倣)的拍攝所在地。


很老實的公司喔

油麻地警署(正式名稱為油麻地分區警署)是香港警察西九龍油麻地分區的警署。
油麻地警署於1893年設立,原位於上海街及眾坊街交界(今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位置),當時的上海街亦因此稱為「差館街」。
1922年,警署遷往廣東道及眾坊街交界。昔日因為鄰近油麻地避風塘和貨物起卸碼頭,所以曾為風球懸掛的地方。

 超復古的建築 很電影在這取景

注意看影片 裡面還有出現老實公司的招牌喔 找看看在哪




賣很多炸的 

來這邊要幹嘛呢 要來吃香港有名的街邊小吃 雞蛋仔囉

看起來很像我們的雞蛋糕 吃起來味道是年糕的味道

咖哩魚丸也來一串

旺角卡門的張學友除了當小混混外就是在賣這魚蛋



老闆還特別放著給我們拍
他知道我們台灣來的還問我們來幾天啦 去哪邊 香港好不好玩
他推薦海洋公園

看到這家賣竹蔗汁 就想到了公利 好好喝阿

隨便找了家大排檔

7UP

很多東西

白灼蝦

瀨尿蝦

腐乳空心菜 超油的

其實不推薦這家 沒有特別好吃又爆貴
應該要多人吃才划算
來這邊吃東西要先看好喔 免的被坑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