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地鐵回市區 東涌線

東涌
東涌原稱東西涌,首見於明萬曆《粵大記》等古籍,因東西兩邊各有一河涌流入海中。清道光《廣東海防匯覽》把「東西涌」
分別標記為「東涌口」和「西涌口」兩個地方,最後東邊的鄉鎮發展較好,人們統稱整個地區為「東涌」。[1] 。自宋朝開始,
東涌已有人居住,他們以捕魚及務農為生。根據方誌記載,在清嘉慶二十二年,總督蔣攸銛、阮元先後題准於大嶼山東涌口建汛房八間、
石獅山腳建炮台兩座,東涌口即今日的東涌。今日的馬灣涌,就是東涌舊墟。

這次回去從荔景轉荃灣線回九龍
荔景
荔景尚未開發前,原屬下葵涌一帶未命名的小山丘,靠對醉酒灣與荔灣。1960年代,英屬香港政府開發荃灣區新市鎮,其中之一工程是在醉酒灣填海與建葵涌貨櫃碼頭,荔景山由此開發,部分開挖的山坡土石,用作填充醉酒灣。

1967年港府邀請的英國顧問公司,發表了《香港集體運輸研究》(Hong Kong Mass Transport Study)[2],建議與建的地鐵路線,在荔景山所設的車站,
當時暫定稱作「貨港」站(For Kong)。[3]直到1970年發表的《集體運輸計劃總報告書》(Hong Kong Mass Transit Further Studies),才稱作「麗景」站(Lai King)
關於「荔景」這個名稱的來源,有以下的說法: 由於荔景的地理位置可以飽覽荔灣的景色,故稱為「荔景」。亦有另一個說法:由於荔景的地理位置可以欣賞美麗的風景,故此取「麗景」的同音字「荔景」為地名。後來因受葵涌貨櫃碼頭填海工程影響,這個景色已不復見。

不要想歪喔 是救援專線啦

到佐敦站 麥克喬丹耶
佐敦的由來
現時佐敦的位置原本是一座山,名為官涌山,是從九龍通住尖沙咀的必經之路,為戰略要地:「尖沙嘴迤北,有山梁一座,名曰官涌,
恰當夷船脊背之上,俯攻最為得力」
1979年,地鐵「修正早期系統」(即現時的觀塘綫)通車,並於官涌設有一站。然而,地鐵當局棄用「官涌」地名,而改用較為西化的「佐敦」爲車站命名
,源於貫穿該區域的主要道路佐敦道。約定俗成,時至今日,「佐敦」已取代官涌成為該區通用名稱,年青一代已不知道官涌是甚麼地方了。
區內只剩下「官涌街」、「官涌市政大廈」及「官涌大樓」仍沿用官涌本名。但不論是「佐敦」或是「官涌」,這兩個名字都沒有出現於現時的香港地圖內。

港鐵推出多拉a夢紀念票

來這要吃赫赫有名的義順牛奶公司

一堆奶酪

義順的牛奶標誌

黃色的好像是蛋黃的

菜單

一樣桌子很小 不過蠻乾淨的

我們點雙皮燉奶跟朱古力燉奶

招牌雙皮燉奶超讚

朱古力燉奶 就是巧克力 味道很濃

肚子餓了 吃一個豬扒包 棒

來跟一堆燉奶合照

我覺得來香港最回味的就是這
超棒的喔 強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