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醫學博物館 旁邊的這條路 柔道龍虎榜的郭富城和古天樂有在這邊決鬥喔



香港醫學博物館(英語:Hong Kong Museum of Medical Sciences,HKMMS)是香港一所以醫學為主題的專題博物館。
它位於香港島中西區上環及半山區之間一帶的堅巷2號,成立於1996年,收集並保存與香港醫學發展有關的文物,用文獻及
實物展品介紹香港開埠以來的醫科學術的發展歷史。

在這邊找好久找不到樓梯街
問了一個郵差 想不到他不會普通話
我就照電視學的破廣東話跟他說"樓梯街"
他聽的懂ㄟ
還恍然大悟說喔 ~樓梯街~前面左拐
想不到沒常識也要看電視這話是對的
其實香港有些人也蠻熱情的啦 我們拿地圖找不到路
路旁一個先生主動問我們找什麼 還跟我們報路
多謝晒~多謝

香港醫學博物館前身是成立於1906年3月15日正式啟用的香港細菌學檢驗所,以應付當時流行的鼠疫。檢驗所作為首個香港專為醫學化驗而設的機構,
初時對流行細菌病患作專門研究,隨後更堅負起疫苗培植的工作。在二次大戰過後,檢驗所易名為香港病理檢驗所,以涵蓋更大的工作範圍。
當「病理檢驗所」在1960年遷往西營盤,及疫苗製造的工作在1973年遷離後,這座建築物便一直只作政府倉庫的用途,
直至1990年被香港政府宣佈列為法定古蹟,並在1996年3月16日重新開放,成為香港醫學博物館的館址。

狗隻不能隨便大大

還有狗糞收集箱

沙堆可以大 大完蓋起來

樓梯街

這裡拍過新難兄難弟 梁家輝口頭禪 「我為人人, 人人為我」


新難兄難弟和西環的故事都曾在這取景
樓梯街更是無數電影都有在這拍


裕林臺,以前又稱為儒林臺,是香港香港島上環的一條街道,與老沙路街並排,於香港醫學博物館之下。

裕林臺上的南面,新近建築有兩座單幢式的住宅建築物,名為御林豪庭及儒林閣,大門入口是大塊雲石大堂。
裕林臺是一塊大平台,有一個小型足球場的大小,是石屎硬地,其北面建有大麻石圍牆、
東面是著名的樓梯街、西面也是樓梯的街道,名為水池巷。因此,裕林臺是一塊無車駛入的大平台,閒來見街坊在此與小狗跑步耍樂。



樓梯街


樓梯街在荷李活道附近文武廟之西面

樓梯街在荷李活道附近文武廟之西面
樓梯街 (Ladder Street),位於香港上環,顧名思義,是一條全條都是樓梯的街道。

樓梯街由皇後大道中起,沿山勢而上,經過摩囉街、荷李活道、四方街、必列者士街及裕林臺,直至堅道止,全長350米。 香港人必定會對樓梯街有熟口熟面的感覺,因為不少電影、電視劇集曾在此取景。

樓梯街與荷李活道交界的文武廟,和在必列者士街的基督教青年會會所,皆被政府列為香港法定古蹟。


遊香港/十大浪漫景點

從中環搭全世界最長的戶外有蓋手扶梯朝山上走,在皇后大道中之上的一條街就是「香港十大浪漫景點」的第九名荷李活道古董街。握有595票的荷李活道,是著名的古董商店街。古董、傢俱、文玩、擺設等樣樣俱全。

參訪荷李活道古董街,帶著浪漫的心情必能體驗尋寶的樂趣;在文武廟旁邊還有歷史悠久的樓梯街,每一階都寫著早期香港人的勤奮。值得一提的是讓梅豔 芳獲得金馬影后的電影「胭脂扣」,其中許多場景就是取自於這裡。來到這兒只要想起梅豔芳在電影中哀怨、慵懶的神態,就不難聯想百年前的淡淡幽情。


荷李活道(英語:Hollywood Road),有時亦稱作荷里活道,位於香港中環至上環,是香港開埠後興建的第一條街道。
「荷李活道」的名字與美國電影業的荷里活無關,卻來自早年荷李活道一帶的冬青樹(Hollywood)。

東華三院文武廟位於香港上環荷李活道,是香港開埠早期的中式廟宇及於開埠早期於港英政府批准下可以用中國方法進行
「斬雞頭,燒黃紙」的宣誓及裁決華人之間的糾紛。文武廟亦為香港一級歷史建築。



文武廟始建於1847年,由華人買辦及地主譚亞財和盧亞貴等人籌建。自1908年,由東華三院管理。廟內香火極盛。四周有金色的神壇,供奉文帝「文昌帝君」和武帝「關帝君」的神龕。文帝手執毛筆,武帝手持利劍,還有包公和城隍。廟宇入口有牌匾顕出這座廟及廟內諸神的歷史。 廟內文物包括一個鑄於清朝道光年間1847年的銅鐘,及一台1862年的官轎。

文武廟的開放時間: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6時,免費入場。
今日的荷李活道,深具香港中西文化合璧的特色。



荷李活道是殖民地時期首條街道,早在1841年英國人登陸香港島時便開始興建,在太平山山腳的荷李活道,早年尚未填海前乃接近海邊的,
經過百多年來中環不斷填海,已遠離海傍甚遠。很多人以為荷李活道得名自美國加州電影生產地荷里活,然而道路名稱其實源自早年荷李活道一帶種植的冬青樹(Hollywood),因此名為 Hollywood Road,中文則音譯為荷李活道。這名稱出現時,美國的荷里活尚未出現。據香港歷史學者蕭國健則指,
Holly 是指當時一帶生長的榕樹。

自開埠早期起荷李活道已經是華人聚居地,主要都是以低下階層為主,像現任香港特首曾蔭權幼年時便曾在荷李活道居住。在荷李活道與樓梯街交界的文武廟,早在香港開埠前已落成,二十世紀初乃香港平民處理經濟糾紛的地方,並有不少華人參拜。在荷李活道中環部分的舊中區警署,早在1864年落成,1919年進行過擴建,今日亦被列為香港法定古蹟。

今日荷李活道亦是著名的旅遊地點,遊客主要都是來購買中國古董為主,其中有不少都是珍貴文物,而貨品來源亦一直受到爭議,所以香港政府推廣旅遊活動中都極少提及荷李活道的古董買賣。原本是地標之一的「振隆白米」現已結業。

由於早年統治香港的英國人聚居荷李活道一帶的半山區,中環荷李活道南邊一段的蘇豪區英文名字「Soho」除了取源於英國倫敦蘇豪區外,起初也是來自「荷李 活道的南邊」的英文縮寫「South of Hollywood Road」的。今天的蘇豪區充斥着不少充滿外國特色的餐廳和酒吧。

荷李活道東端連接着蘭桂坊,而舊中區警署(前香港警察總部)亦位於此街上,而在舊中區警署側中央廣場的Dragon-i酒吧,曾吸引多位足球明星訪港時到此消遣。連接中環與半山區的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系統,亦途經荷李活道。

上環一端的荷李活道近樓梯街一段是著名廟宇荷李活道文武廟的所在地。附近的摩羅街,則是著名的古董和懷舊物品集中地。

他們在看什麼

華安 是唐伯虎嗎







這是一家水電行喔  酷吧

整條路都是古玩古董店

可愛的寶寶

還露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