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年,九廣鐵路的定線落實,香港的終點站設於尖沙咀。自從九廣鐵路香港段於1910年10月1日通車後,尖沙咀火車站於1913年動工。由於第一次世界大戰,影響從英國運來所需物料,車站內部工程一度需要暫停。鐘樓作為火車站的一部分,於1915年完工,而整個車站則於1916年3月28日竣工。

鐘樓完工初期,報時大鐘是使用原本位於香港島中環當時剛拆卸不久的畢打街鐘樓的報時大鐘,鐘面只有一面。新的四鐘面報時大鐘在1920年開始安裝,並在1921年3月22日下午正式開始運行。除了在香港日治時期曾停止運作至1945年10月2日外,該大鐘一直運行至今。然而,其響鬧報時裝置自1950年代初起被移走,遷往沙田火車站大堂擺放,其後被收藏在九鐵倉庫之內。

尖沙咀火車站於1975年遷往紅磡填海區,即現時的紅磡站現址。而尖沙咀的舊火車站大樓則於1978年拆卸,原址建起香港太空館和香港文化中心,鐘樓在市民的要求下被保留下來作歷史標記。1990年7月30日,鐘樓被香港古物諮詢委員會評定為香港法定古蹟,受《古物及古蹟條例》保護。

為了表揚香港電影界的傑出人士, 推動香港旅遊業的發展及鞏固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地方, 位於尖沙咀海濱長廊的香港「星光大道」於二零零四年四月二十七日舉行開幕典禮,並於翌日(四月二十八日)正式開放予市民和全球旅客參觀。

是次典禮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唐英年先生GBS, JP、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劏先生GBS, JP、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先生JP、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周梁淑怡議員GBS, OBE, JP、新世界集團主席鄭裕彤博士及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主席文雋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並主持亮燈儀式。

星光大道上獲嘉許及表揚的電影工作者,乃由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及其屬會(包括電影雙周刊)以投票方式選出。 此後,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將定期選出新增獲嘉許名單。

星光大道由新世界集團斥資四千萬港元興建,並獲得旅遊事務署、香港旅遊發展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鼎力支持及全面參與。

星光女神

張保仔號

~~~哇擦~~~~

常會有人演出

超大的打板

導演和攝影棚  action 開麥拉

來當一下攝影師

許冠傑的手印

華仔的手印

偉仔的手印



李小龍雕像很受歡迎 要拍照要排位置

東哥亞妹  東亞運動會的吉祥物

星光大道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