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岩在綠島之東北部海岸公館村的東方,矗立於海岸邊的巨大岩石群,其中之一有如頭戴鋼盔,身披戰甲的戰士,景緻奇異。
 在將軍岩旁即是綠島人權紀念公園,遊客們可在此稍做休息,欣賞將軍岩的風采以及遠看蔚藍純靜的海。

牛頭山為綠島東北角的緩起伏海岬,高出海平面約80m,自公館村遠眺,其外型有如一頭面海伏臥的老牛,頭、鼻、耳、頸皆栩栩如生,
山腰有一天然洞穴名栗子 洞,外表像半個大臉盆,洞口高約10m,深約20m。岩縫中墜下的水滴,奏出大自然的樂章。緩起伏面上,
綠草如茵,地勢開闊,視野極佳,比美帆船鼻草原。 除三面臨海外,往內陸可眺望阿眉山與山下海階台地風光。其東北方距海岸約300m處,
有一連串珊瑚礁岩塊矗立海中。最大的一塊名樓門岩,下有海蝕門中穿, 可容10噸以下小船通行。牛頭山之東,海床陡峻,
短短不到20公里距離,海床已深至4,000m以下,平均坡降約1:4,全台無出其右。站在牛頭山頂看日 出,看月昇,看浩瀚無涯深不可測的大海,當有另番感受。

真的很像牛頭吧

人權紀念公園



這段話語讓人動容
在這裡遇到一個外國人 他是加拿大人
美國大學的教授 中文超好
他在研究柏楊的歷史  外國人研究台灣的歷史
真讓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