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其實也沒那麼久啦,在某個地方有家醫院。那裡住著幾個奇怪的病人:成年後沒法順利轉型的昔日童星「室町」(妻夫木聰飾)、被消防車撞到的消防隊員「瀧田」(劇團一人飾)、狂迷翁倩玉的人妖「木之元」(國村隼飾)、滿身槍傷的黑道人士「龍門寺」(山內圭哉飾)、不知來歷的怪人「堀米」(阿部隆史飾)……那裡不光病人怪,醫生和護士也不太正常。大夫「淺野」(上川隆也飾)喜歡模仿小飛俠,護士「玉子」(土屋安娜飾)言語粗暴,另一個護士「雅美 」(小池榮子飾)是個超級財迷,亞美的老公「浩一」(加瀨亮飾)傻得可愛……在這群怪人裡,和大家格格不入的是曾經白手起家建起大公司如今卻得了絕症的老爺爺「大貫」(役所廣司飾)。大貫態度倨傲,一不滿意就罵人,醫生護士都不喜歡他,其他病人也對他敬而遠之。

這天,一個叫帕高的女孩(威爾遜·綾香飾)坐到了大貫常坐的長凳上。她開心地讀著每天都讀的圖畫書:「呱呱、呱呱,青蛙王子是個任性王子」,並且要大貫和他一起讀。大貫討厭有人佔據屬於他的長凳,和帕高起了衝突。可第二天這個小丫頭又像沒事人一樣坐在了上面。有一次,大貫發現帕高拿了他遺落的純金打火機,一怒之下,扇了她一巴掌。

後來大貫得知,帕高出過車禍,從此之後就只有一天的記憶了。她是一個到了明天就會忘記今天的女孩。她不知道雙親已在車禍中去世,每天早晨都把放在枕邊的圖畫書當成是媽媽給她的生日禮物,看了又看。她忘了打火機是前一天撿到的,以為那是屬於自己的東西。

知悉原委後,大貫很內疚。為了表示歉意,碰了碰帕高的臉頰,不料帕高竟然說:「老爺爺,你昨天也碰了帕高的臉吧!」沒有昨日記憶的帕高竟然記得大貫?!偏偏是大貫,而不是其他人!偏偏是那個扇了她一個耳光而不是碰了碰她臉頰的大貫!

由此,大貫開始質疑自己一直以來的生活方式——我是不是一直在逼迫別人?我是不是太自我中心了?!。看著快快樂樂讀圖畫書的帕高,大貫生平第一次留下了眼淚。為什麼我的眼淚流個不停啊?淺野大夫回答他:「那還不簡單,等你哭夠了眼淚就不流了。」

時日已不多的大貫覺得應該為帕高做點什麼。他希望能在這個孩子的心裡留下自己的痕跡。於是,大貫想出了一個點子——在醫院的夏日聖誕慶祝會上把帕高的圖畫書《青蛙王子大戰小龍蝦魔人》演成舞台劇!

一向沒人緣的大貫的提議遭到了大家的反對。特別討厭演戲的室町說:「這有什麼意義啊?何必為一個馬上就會忘掉的小孩子演戲啊?!」孤立無援的大貫卻不願放棄這個想法。漸漸地大家被他感動了。被他掐過脖子的木之元,和他吵過架的龍門寺,討厭演□魚的玉子、根本沒角色的堀米、對演技沒自信的室町……大家都加入了進來。

聖誕大戲開場了,青蛙王子、小龍蝦魔人等這些圖畫書上的角色竟然活靈活現地出現在了帕高眼前。在夢想成真的那一刻,奇跡降臨了……
  【人物介紹】
PACO/絢香.威爾森
因為車禍的後遺症,每天醒來就忘了昨天以前的事,因此也不知道爸爸媽媽已經車禍身亡,重複讀著媽媽送的繪本也不厭倦。
大貫爺爺/役所廣司
白手起家的大社長,脾氣很壞,非常任性。口頭禪是:「看不出來我在生氣嗎!不准直呼我的名諱。」
室町/妻夫木聰
小時候是很有名的童星,長大之後因為不能成為演員而自我放棄。多次因自殺未遂而進出醫院。
玉子護士/土屋安娜
專門負責照顧室町,對他很關心。也很喜歡刺青,身上刺有骷髏和玫瑰。
浩一/加瀨亮
是大貫的外甥,也是護士雅美的丈夫,個性瑟縮遲鈍,對太太大人言聽計從。
雅美護士/小池榮子
浩一的太太,吃定膽小的丈夫。覬覦大貫爺爺的財產。
堀米/阿部真夫
得了奇怪的病。感覺是個好人,卻沒人搞得清楚他為何要住院。總是在醫院裡繞來繞去的。
木之元/國村隼
很娘娘腔,喜歡翁倩玉兼愛胡說八道。
住院的目的是想要拿保險金。
瀧田/劇團一人
被消防車壓傷的消防隊員,有正義感但很肉ㄎㄚ。
淺野/上川隆也
給人種彼得潘的感覺,是個對患者很認真的好醫生。
龍門寺/山內圭哉
受傷住院的黑道小混混,好像是因為被槍射到受的傷…
  【繪本的人物介紹】
青蛙王子/役所廣司
池塘裡的王子殿下,既任性又很以自我為中心。不過後來洗心革面,決心要挑戰破壞池塘的螯蝦魔人。
鯽魚姊姊/土屋安娜
是池塘的好朋友,像說書人般、又有點女巫的味道,專門傳授池塘的古老傳說。
青蛙太后/國村隼
青蛙王子的母親大人,愛子心切。
螯蝦/妻夫木聰
標準的大壞蛋!生存的唯一目的就是破壞池塘。
米蝦魔女/小池榮子
螯蝦的幫兇,兩人一起發出怪叫、破壞池塘。
水蠆(蜻蜓的幼蟲)/阿部真夫
原先沒有的人物,一心想成為蜻蜓,全力對抗著米蝦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