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能有機會 說說眼前的生活 我還能怎麼說呢?
如果再能有機會 聽你說說你的故事 我還能怎麼為你呢?
如果再能有機會 去看遠方的風景 我又該往哪兒呢?


2009年出道十年,鋼琴搖滾三人樂團Tizzy Bac樂團推出第三張全新專輯《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再以鋼琴搖滾曲風打造了13首創作的歌曲,與歌迷們分享「牢騷系」音樂經歷的成長。

久違了兩年,新專輯《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收錄的歌曲有「鐵之貝克」、「「丹尼爾是Gay」、
「For The Way I Live」、「婚禮歌手」和「Loser」等。Tizzy Bac的最新主打歌「鐵之貝克」是樂團的
中文音譯,這一首是代表樂團的歌。這首歌曲描述失戀的心情,節奏輕快。

即將邁入第十年的 Tizzy Bac樂團,是台灣少見的鋼琴搖滾三人團,成軍至今,已創造出許多的音樂成績,
不論是專輯作品或是現場表演,可說已在台灣的樂團圈佔有一席之地,然 Tizzy Bac在面對十年樂團生涯來臨之前
,忍不住捫心自問,怎麼樣才能拒絕苟且,不斷進步?於是這樣一個簡單的想法,
最終累積出Tizzy Bac的第三張正式專輯【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在這張作品中,
你可以看到長大的Tizzy Bac,懷抱世界的Tizzy Bac,與音樂理想性格的Tizzy Bac。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這張專輯中,Tizzy Bac嘗試打開多樣樂器語言的可能性,
除了從前的招牌:鋼琴以外,這次更使用了各類獨特的合成器音色作為鍵盤樂器類的主軸,
而在其他樂器配置方面,貝斯吉他的部份也有更加突出與加重份量的表現,
鼓手亦呈現出一種華麗卻又成穩的編曲方式,再再都聽的出樂手的突破與自我挑戰。另外,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想要切合專輯名稱的題旨,在專輯同名歌曲「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中,編曲便加入鬼魅般的鋸琴(Musical Saw),這也算是樂團成員開發新樂器的可能之表現。





izzy Bac - 鐵之貝克
請再等我久一點 你卻遺憾地說抱歉
看著你聳著肩 我想我死在那天
然後又過了一段時間 我只敢偷偷聽朋友說
你現在的生活 和你新開展的夢

我不能愛 我不能愛
要是再不能愛 我該怎麼辦
原來這麼多年 一直尋找 是你臭臭的臉
但我真的懷念 真的懷念
看來要一輩子 用力思念
那太短暫的歡樂 被我當成 最永恆依戀

我奮力爬上駕駛座 勇敢與未知戰鬥
既然沒了你 還有什麼是不能失去
我成為最強的戰鬥機 再不怕現實的襲擊
反正沒了你 我只好燃燒到不能自己

所以我開始一個人過 一個人吃飯 健身 喝酒
也許這種故事 my friend你我都相同
又或者現在對你來說 我是被封鎖的舊朋友
早就沒了聯繫 也不再讓你掛心

我不能愛 我不能愛
要是再不能愛 我該怎麼辦
原來這麼多年 一直尋找 是你臭臭的臉
但我真的懷念 真的懷念
看來要一輩子 用力思念
那太短暫的歡樂 被我當成 最永恆依戀

我奮力爬上駕駛座 勇敢與未知戰鬥
既然沒了你 還有什麼是不能失去
我成為最強的戰鬥機 再不怕現實的襲擊
反正沒了你 我可以燃燒到不能自己

沙塵中 轟炸後 這次我雙膝跪了地
傷很重 斷了訊 這次我再不能繼續
闔上眼之前 斷續殘破的畫面
至少還能成為 你的終戰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