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了本很特別的書
マンガ「必殺技」完全分析

在漫畫的世界裡,只要「必殺技」三個字一出,就能同步挑起讀者們熱血沸騰的情緒,在原本居於劣勢的主角身上,頓時看到了反敗為勝的契機。如果沒有這 些名之為「必殺技」天馬行空的創意招數,漫畫的好看性就要大大降低。尤其「格鬥類」「運動類」甚至「料理類」的少年漫畫,更是將必殺技發揚到淋漓盡致,幾 乎可以說已經到少了它就會黯然無光的程度。

在泛稱為「必殺技」的招數當中,主要又可以區分為超越人類極限的「神技」、簡直教人大呼不可能的「荒技」、根本已經進入藝術境界的「曲藝 技」、危險度破錶的「殺人技」、以及友情力量催生而起的「合作(合體)技」。無論是哪一類型當中的哪一件招式,我們都不能只以天馬行空的角度來草率看待去 輕易斷言它的可行性,而有加以深入探究的必要性。

為此,本誌除將必殺技分為上述5大類來分析解說外,並要就所收錄的100招必殺技,交由運動醫學專家、物理學者、心理學者們來徹底驗證它們的威力與可能性。此外,還將專訪『魁!!男塾』的作者宮下AKIRA來暢談必殺技。 

頭文字D的水溝蓋跑法

櫻木花道的防守

筋肉人

他們還很認真的請各領域的專家來討論

這個現實中到底可不可能

用科學的方法去研究

會不會太認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